珠海拼团购房108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中山首套房贷利率普涨10% 二手房贷款利率涨20%

发布时间: 2013-11-27 11:12: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909次浏览


目前,32个城市中已有17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南都记者昨日走访中山各银行了解到,中山房贷仍在进行,但首套房贷利率普涨 10%,市面难觅基准利率房贷,二手房贷款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上再涨20%。尽管贷款利率高企,但各银行放款速度均比较慢,有银行甚至表示,现在已有数以万计的客户在等待放款。现在申请房贷的客户,最快也得等到春节前后放款。

首套房:股份制银行在基准利率上涨10%

南都记者昨日采访中山各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发现,除了四大国有银行中,还一致对外称首套房实行基准利率1.05倍的贷款利息之外,股份制银行均在基准利率上涨了10%。

另外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中山分行直接表示,已经停止发放房贷。

南都记者以客户身份致电多个楼盘以及银行发现,尽管各银行对外称房贷仍在进行,但贷款利率并未统一,其中以房贷业务做得最多的建设银行,从9月份开始已经实行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的贷 款 利率。

不过,中山中原市场拓展总监植建军称,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各银行针对不同的开发商、不同的客户以及首付成数不同,实行的贷款利率也可能有所区别,这取决于银行与开发商的合作程度以及客户的资质。比如某些优质客户或合作楼盘可以拿到基准利率1 .05倍的贷款利率,另外一些客户在同样的银行只能拿到基准利率1 .1倍的贷款利率。

二套房:首付最少6成,利率至少涨10%

至于用于改善用途的二套房,中山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的政策比较趋于一致,均要求购房者支付不少于6成的首付款,仅能向银行申请4成以下的贷款款项。

在贷款利率方面,四大国有银行统一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而股份制银行中,中信银行的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5倍,另外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的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

本月初,深圳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植建军认为,二套房七成首付,中山实施的可能性很低。他解释,临近年尾,如果银行贷款额度不足的话,也可通过调高基准利率倍数的方式来调节。而深圳采取了提高首付的方式,目的也在于打压房价上涨的势头,而中山的房价涨幅缓慢,这种非常规手段在中山实施的可能性不高。

二手房:多家银行停贷,利率涨20%

中山的一手房与二手房之间的价格差距较小,交易量相对其他城市,没有那么活跃。不过,在接近年末,各银行银根紧缩的情况下,多家银行已经停止了二手房贷款的业务,有在继续此类业务的银行,已经将贷款利率提升至基准利率的1.2倍。

某大型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手房主要面对个体业主,整体的贷款量较小,交易数额也有限,因此早在年初就停止了此类业务。中山西区柯先生今年7月看中翠景花园一套二手房,原本通过中介,向中信银行申请贷款,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但交付资料三个多月后,仍然未办理下来。日前,他委托的中介已经将他的资料递交至广发银行。据悉,广发银行目前已接该项申请,但贷款利率已涨至基准利率的1.2倍。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

(来源:南都网)

责任编辑: wen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