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2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杭州二手房提前进入节前模式 成交量回落

发布时间: 2014-01-15 09:58: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1229次浏览


开年两周来,杭州二手房市场行情日趋清淡,成交量一周比一周低,挂牌价越调越低,看房者也越来越少。来自我爱我家的数据统计:截至1月13日,杭州二手房成交524套,环比2013年12月同期,下降了19%,同比2013年1月,下降了18.63%。显然,杭州二手房市场已提前进入春节前的淡季模式。

通常春节前夕是二手房市场的传统淡季,不过,近两年来这个传统行情却经常被打破。比如去年1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就出现了淡季不淡,成交量大幅回升的现象。有数据显示,去年元旦过后的两周二手房成交量分别为531和549套,连日攀升的成交量使得春节前的杭州二手楼市掀起了一股购房热潮。而今年就目前的成交数据来看,已无法再重现去年红火的节前行情。

来自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上周杭州主城区二手住宅签约313套,日均签约45套,环比上周减少了20.72%;签约总面积为3.61万平方米,环比上周的4.56万平方米减少了0.95万平方米。从二手房签约分布情况分析,西湖区位列第一,江干区排名第二,下城区排名第三。与2013年最后两周二手住宅日均70多套的成交量相比,今年的开局可谓是相当清淡。

不但二手房住宅行情冷淡,租赁市场也是如此,环比下降了15%左右,这跟马年春节比蛇年春节提前20多天有很大的关系。根据以往惯例,租赁市场会在元宵节后形成一个大幅上扬的行情,因为此时随着来杭就业、就学的人群增多,租房需求也就增大了。

其实,去年杭州二手房市场一直都是下滑的态势,从8月份开始,杭州主城区二手房连续5个月出现二手房住宅成交价下跌的现象,11月份成交均价首度低于1.9万元/平方米。这是由于去年杭州新房存量房居高不下,主城区库存超5万套,开发商打折力度大,吸纳了许多二手房的意向购房者。此外,受政策面解读多元化、宏观经济发展不容乐观及高库存的影响,不少购房者对未来预期依然不确定。今年开年二手房市场延续了去年的下滑态势,成交均价为18700元/平方米。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挂牌价也一再趋低,惜售现象越来越少。由于临近蛇年年末,许多开发商销售冲量,仅上周末就有6盘推新,新房供应量大,再加开发商年末折扣力度大,有的楼盘甚至打出“7折”的广告。许多卖房者都是看中了一套新房,急着凑首付,而且由于限购,很多人必须卖掉一套才有资格再买,所以挂牌价一跌再跌,有的甚至一下子降价20万元,就为了早点脱手以换取购房资格和资金。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楼盘网!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 wenho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