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14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2014年房地产行业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4-03-21 15:19: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457次浏览


  因城因地、分类指导——

  “因城因地、分类调控”的信息,已经在李克强总理的口中得到明确,这也是过去一周行业关注的热点。


  李克强“两会”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对于合理的自住需求,要有相应的政策支持,包括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对房地产市场则是要因城因地分类进行调控,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重在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所谓双向调控亦或分类调控,即一线城市和其他楼市库存大的城市,分类给出不同的指导方针。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的解释更为形象,就是“提出分类调控,实际上就是不能开一个药方大家都治病,必须分类。”

  中国现在面临许多发展问题,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城市之间差异性在逐步拉大,市场在分化,区域之间城市在分化。

  所以现在就提出,按照城市来分类调控,特别像北上广深这些城市要继续原有政策,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同时要增加突然供应。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认为,分化跟企业的投资有点关系。

  行政退出、淡化房价——
  2010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有些大企业到了三四线城市,造成三四线城市开发过量,但是三四线城市消化能力弱,有的城市人口外流,就出现过剩的情况。

  这说明,地方政府过度依赖房地产,另外,企业对当地市场的判断也有问题。现在的情况,面对市场的分化,将来的政策肯定是分类调控。

  因此,朱中一建议,房地产企业一定要独立判断市场,不能跟风。另外,对于拿一定要慎重,一定要判断市场、判断产品,而且一定不要盲目地拿高价地。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怎么样更加理性,更加分析政策,分析各个地方市场化的情况非常重要。

  而对于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朱中一很明确地指出,2014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房地产的走势肯定是向着更加平稳的、理性的方向发展,不可能像去年那么火。
  
  与此相对应的是,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在2014观点年度论坛发表演讲时也表示:“未来10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全世界规模最大和增长速度最快的房地产市场。”
  
  结合分类调控的思路,我们已经可以隐约发现今后房地产行业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趋势,而企业也就是要从这里面发现有用的信息,并作出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决策。

  因城因地、分类指导、行政退出、淡化房价——或许这就是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关键。

更多资讯,尽在楼盘网

  相关推荐: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前瞻

责任编辑: diao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