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02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各地排水防涝汛前自查下月20日前完成

发布时间: 2016-03-29 13:59:1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79次浏览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2016年城市排水防涝汛前检查做好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自查工作要在4月20日前结束,5月5日前将汛前城市排水防涝检查情况报部城市建设司。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期将对以往内涝严重、今年预测内涝风险大的省进行抽查。

受厄尔尼诺现象持续影响,长江中下游、松嫩流域以及受台风影响较大的沿海区域,是今年汛期城市排水防涝的重点防范区域。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严峻的形势,落实责任到岗、到人,要将工作重点放在基层、重点地区。各地要按照编制完成的城市排水防涝规划,制订建设计划,按照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的要求,科学规划建设超标雨水排放设施、加快排水管网、泵站等设施建设,提升雨水管渠和泵站系统的排水能力。

各地要在去年排水防洪专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排水管网清疏、排水设施养护、易涝点整治、应急机制完善等方面,开展汛前检查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内涝灾害报告制度。城市内涝灾害发生后5个工作日内,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应及时上报基本情况、原因和应对措施。

对因汛前检查不力、致使汛期发生严重内涝并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约谈当地人民政府负责人,并不再受理该地申报园林城市、生态园林城市、节水型城市、人居环境奖,对已获相应荣誉的,撤销其称号;对列入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的,将建议取消其资格。 小编 刘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