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09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楼市政策走向积极 2016年或成新的购房机会年

发布时间: 2016-04-18 09:39:1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45次浏览


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怀揣自己的梦想,对未来充满憧憬和期待。2016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楼市,又会如何?

事实上,对于2016年楼市,因为政策宽松预期,或许让人多了几分期许。

猜想1:房价走势如何?

2015年和以往趋严的政策相比可谓是政策的“红利年”,多重利好的房贷政策为市场大幅增温。信贷市场经过多次降准降息,已经非常宽松了,不少购房人都关心这样宽松的信贷环境是否能在今年延续。

无论是限购有条件松绑,还是信贷与税费的降低,当前业内对于今年楼市政策走向的预测都是乐观积极的。2016年也有可能因为更多的刺激性政策出台,成为新的购房机会年。

猜想2:首付比例再降?

首付下调最大的作用在于刺激刚需,尤其是首次置业需求,对楼市去库存将会发挥显著的推动作用。据了解,现阶段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

综合分析来看,首付比例确实存在下调空间。因为考虑到中国为储蓄型国家,发生次贷危机的可能性很小,而且首套房发生信用危机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房贷首付比例存在一定的下调空间。

猜想3:房贷利息抵税?

毋庸置疑的是,该项政策对刺激购买力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作用将更加明显。其实,房贷按揭利息抵税,是个税改革的一个组成部分,但考虑到该措施确实能够起到刺激住房消费的作用,因此有可能会提前单独实施。

经测算,个税冲抵部分将相当于月供降低20%左右,最高可以达到40%。可以预见,一旦实施,在一线城市及部分重点城市,将会促使改善型需求大量入市,从而刺激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而对于我省楼市而言,去年一直艰难的豪宅市场,有望破冰。

猜想4:仍旧频出?

2015年是“”频出的一年。在这一年,开发商将主战场放在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部分中心城市如南京、杭州、武汉等地,并导致地价接连攀升,高溢价率、“面粉贵过面包”现象成为土地市场常态。

而以石家庄为代表的河北楼市,也出现了“每逢净地必出”的情况。在楼市“白银时代”,人口导入型城市称为各房企拼杀之地,由此导致竞争较为集中,而在2016年这种竞争格局并不会发生改变,因此可以预见,2016年,“”现象仍然会不断出现。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