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28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珠海五一楼市销量下降7% 开发商参展意愿不高

发布时间: 2016-05-06 10:07:56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本地楼市

435次浏览


中原地产通过监控全市61个主要住宅项目得出,五一期间全市成交住宅约为657套,与去年五一房展期间相比,销量小幅下降7%。而从成交区域分析,新区斗门、金湾是成交热点区域,市区最为火热区域为前山。

五一销量同比下降7%  

3-4月楼市热情高涨,客户需求被市场热潮快速消化,五一楼市热度降至去年同期水平。中原地产在《2016年五一房展特征专题》报告中也提到,五一期间全市成交住宅约为657套,同比销量小幅下降7%。而从成交区域分析,新区是成交热点区域,其中斗门与金湾区成交311套,占全市47%,市区最为火热区域为前山,成交占全市26%。

报告还提及,经过对2015年国庆房展、2016年元旦及五一房展各区域成交情况分析可知,随着前山、上冲片区持续推出新货,带动市区成交量价攀升,香洲区成交量占比由47%增至49%,份额仍能保持稳定,市区仍是客户置业首选区域。斗门区成交量较往期房展逐步下降,经过3-4月份量价齐升后,库存得到释放,价格升至历史新高,去化速度放缓;而横琴成交占比则从元旦期间的11%大幅回落至4%,仍较为平静。

开发商参展意愿不高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好行情持续不断,使得项目去化顺利。加之新推项目频现抢购热潮,在售项目库存压力不大。考虑到往年经验,房展费效比较高,开发商参展意愿普遍不大,仅有20个项目参展。其中西区13个,占全市65%,斗门8个,占全市40%,市区7个,占全市35%。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市区供应,西区成为供应主力市场,项目参展较活跃。大家地产董事陈志也认同,今年五一节点罕见的冷清因为市场太好,开发商的推货潮提前了,所以导致今年五一市场没有新盘入市。

本届房展,营销力度最大的属于项目均处于前期登记阶段的奥园广场和半山町,既投放平面广告,同时在体育中心与电视台设立双展场。因开发商意愿不高,电视台参展项目展位多由中介代理公司及电商平台承包,用以转变营销模式,向展销方式发展。

市场火爆,皇帝女儿不愁嫁,今年开发商已经不急于降低价格推货,此次房展市区项目价格均在27000元/㎡以上,西区靠近湖心路与机场路价值较高区域的项目价格在11000元/㎡以上。与往届相比,本届房展促销方式少、优惠力度低,基本没有针对五一期间的特殊优惠。而优惠方式多为常规折扣为主,电商刷卡抵房款、特价房/一口价等。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