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3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珠海国地税成功闯过营改增首日“开票”大关

发布时间: 2016-05-16 14:29:32

来源: 新华广东

分类: 本地楼市

506次浏览


5月1日凌晨零点,在广东省珠海市高新区纳税人服务大厅,珠海国地税工作人员为生活服务业的小微企业珠海市市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顺利代开了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顺利开出了销售不动产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负责人表示,发票的成功开具标志着珠海市成功闯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首日的“开票”大关。

5月1日,珠海市国税局、地税局成功闯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首日的“开票”大关,试点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个行业在国税横琴新区局、直属分局、香洲区局、高新区局等征管局分别顺利开出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电子(网络)发票,确保税制改革红利在珠海得到充分释放。

“我前期参加了高新区财税部门举办的多场营改增培训,税务人员上门指导帮助我们熟练掌握新的开票方式。我为五一假期仍然奋战在营改增一线的税务干部点赞。” 珠海市市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京会拿着首张开具的发票说。

珠海国税局局长伍关兴表示:“在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营改增改革以来,珠海国地税全体干部职工从3月下旬开始,全体工作人员不休假、不请假,推动营改增试点工作。”

珠海市地税局严贵杨局长表示:“我市国地税部门积极做好营改增纳税人资料移交、宣传辅导、发票缴销等工作,尤其是做好国税部门委托地税部门代为征收销售不动产(含二手房)及自然人出租不动产增值税工作,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

目前,珠海国地税全面完成6万多户试点纳税人移交工作,100%完成税控设备发行,税款入库准备工作。

此前,面对营改增,珠海国税与地税将营改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开展“决战营改增,党员挺在前”活动。从3月18日开始,珠海税务人打破部门界限,机关科室、纳税评估局、稽查局共抽出260人次全线支援征管局开展营改增试点准备工作。

随着营改增攻坚战节奏日益紧迫,珠海市政府牵头建立市营改增收联席会议机制,由财政、国税、地税、宣传等19个部门组成,先后3次召开联席会议,全力推进营改增工作。在营改增改革任务最重的香洲区,区委书记闫昊波亲率64名党员组成的义工队增援,并调派3名协税员派驻香洲区税务部门。

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珠海国地税全面推进无纸化办税,实现所有依申请涉税事项均可通过网上办理,全面推行增值税发票EMS配送和回单柜应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同时,主动研发“营改增工作台账管理系统”,运用“大数据”技术实现国地税信息实时聚合,为打赢营改增攻坚战提供强大的信息技术保障。

未来,珠海国地税将确保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在5月3日的开票高峰期顺利开票,在6月1日顺利申报缴税。

相关推荐:营改增试点推开珠海全面取消限购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