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4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限购城市步伐一致 珠海限购后迎最严房价备案

发布时间: 2016-10-18 14:37:09

来源: 网易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358次浏览


由国庆期间掀起的全国楼市限购限贷调控政策已在21个指定城市落地实施,政策一经发布,多地房价仿佛被摁下“暂停”键,先前一路高歌猛进的房地产二级市场也停下了进攻的步伐,购房者更是按兵不动纷纷搬出板凳等待市场的响应结果,市场流动性瞬时呈现冰点。在众人惊叹央妈做事雷厉风行的同时,楼市是真摔还是假摔?限购政策是否真的能抑制房价上涨?房市接下来会是硬着陆还是软着陆?市场上这样的疑问声不绝于耳,政策后期的会带来怎样的影响还不得而知,但目前可以看出限购政策的出台在控制房价涨势起着关键性作用。

多城启动限购政策 调控以维稳为主

从“9.30”北京楼市新政到“10.6”的珠海房地产限购调控,期间共有21座指定城市接受政策洗礼,当地房价市场出现小幅度波动但上涨的势头已被控制,在高压调控下,限购城市步调一致,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纷纷出现下滑现象,更有甚者对限购政策进行二次加码,将限购140㎡以下的限购标准提升至180㎡以下,以此打压遏制此前疯狂上涨的楼市热火。调控期间,限购城市的房价不曾出现大幅度的下调,而是房价维系在一个相对稳定的价格区间。由此可见,本次调控的主旋律仍在控制年初至今非理性的楼市价格。

珠海楼市调整之风盛行 限购后迎来最严房价备案

乘着这股楼市调整之风,此前受吹捧哄抬的楼市价格也逐步趋于稳定,可见限购政策效果明显。如果说这是控制珠海房价嚣张气焰的当头一棒,那么于10月10日市发改局正式发布的《关于我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的通知 》可以称得上是紧接而来的第二棒。在这篇堪称最严的房价备案里,宣布于10月6日起,珠海全市所有售前新建商品房必须到市价格主管部门办理价格备案手续,实现一套房一标价,价格一律网上公开。并且强调报备项目的商品房价格不能明显高于周边在售商品房价格和本项目前期成交价格,同一批次分批备案的,下一批次备案价格不得高于上一次同类型房屋成交均价。市发改局此番做法不仅是对市场价格严格把关,更是杜绝坐地起价、捂房惜售等不良销售风气的产生。

珠海楼盘成交量骤降 多数购房者选择驻足观望

十一黄金周可谓是珠海楼市销售巅峰的区间。据网易珠海住宅区数据中心统计,国庆期间,珠海市住宅房网签2225套,占“金九”网签销售总额的30%。自10月6日之后,据网易珠海住宅区数据中心统计,10月7日至10月13日,8天时间,珠海市住宅房网签为1200套,相比黄金周,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在此期间的楼市购买力的减少,或多或少表示着购房者对当下处于政策调控下的楼市仍保持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