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8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珠海新建商品房一房一价网上可查

发布时间: 2016-11-17 13:38:50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101次浏览


珠海市出台“史上最严”商品房销售价格报备政策已月余,一套房一标价,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如实申报了吗?如今全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备案情况怎样?好消息是,市民买新房现在就可以上网查到价格了。昨天,市发改局官网第一次公布我市5个新楼盘的商品房备案价格,市民如发现自己买的房子实际售价高于备案价,可以向市价格主管部门投诉。

珠海市第一次网上公布报备价格的5个新楼盘包括御海阳光花园、春晓悦居惠景慧园一期、信汇上品苑。记者在御海阳光花园8栋的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公示表上,任意查询了一套商品房的价格:201房,两房两厅两卫,建筑面积103.58平方米,建筑面积单价16664元/平方米,总售价1726069元……该套房的价格信息一目了然。御海阳光花园8栋共销售住宅88套,每一套房的详细标价都能在网上一一查到。

记者昨天从市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所了解到,我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报备新政实行一个多月,共有近20个楼盘申请价格备案,目前已有上述5个楼盘通过审批并进行价格公示。市价监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意味着,此后我市每个新楼盘都将“一房一价”陆续在网上公布价格,市民买的每一套新房都将有价可查。

这位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申报的情况来看,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的价格均高出市场价近2000元/平方米,市价监所已经及时对这些企业进行价格指导,严格按照我市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操作细则,进行价格审批备案。这位负责人强调,备案价格除了网上公示,销售现场也要求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公示价格。房地产开发企业须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严格按照不高于备案价格的承诺明码标价,一套一标。我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检查。

据悉,根据市发改局上月发布的关于我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的通知,从2016年10月6日起,本市区域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建商品房项目在销售前,必须到市价格主管部门办理价格备案手续。紧接着我市出台关于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操作细则,规定报备价格在项目前期价格(指项目在本次备案前3个月的网签交易均价)的基础上,增幅不应高于3%。无前期价格的,报备价格在周边在售价格的基础上,增幅不应高于3%。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