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6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无视“加辣” 香港11月双倍印花税成交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6-12-20 16:51:58

来源: 中金在线

分类: 购房指南

1090次浏览


香港特区政府11月5日实施15%新税之后,11月份的双倍印花税(DSD)宗数仍创新高。

据香港税务局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住宅DSD成交个案有2358宗,比10月份2092宗环比升12.7%,而非住宅DSD宗数亦由10月份1824宗,急升至11月份2637宗,升幅44.6%。

值得留意,11月全月DSD宗数共4995宗,涉及税额约23.23亿港元,比10月份3,916宗升27.6%,金额23.21亿则环比上升不足1%,宗数创有纪录以来新高,金额则创2014年10月后新高。

另一方面,根据《印花税条例》,纳税人须在签立可予征收印花税的买卖协议或售卖转易契后30天内缴付印花税。个别月份的印花税数据或会包括之前月份的交易个案,因此未必能够完全反映11月物业市场的情况。

香港税务局表示,政府由11月5日起推出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全面提高住宅物业交易的从价印花税税率至划一的15%。特区政府将会提出《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落实有关措施。11月所列的宗数或包括须按新税率缴交从价印花税的个案(即有关文书于今年11月5日或以后签立)。然而,由于相关《条例草案》尚待通过,上表就该类个案(如有的话)所列的款额只反映以现行的第1标准税率(而非15%的新税率)征收的税款。税务局会记錄所有自11月5日起至《条例草案》获立法会通过期间的所有物业交易,并于《条例草案》通过后发出通知书提醒有关人士缴纳少付的印花税税款。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