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34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广州将继续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1-06 11:33:43

来源: 赵燕华

分类: 国内动态

1010次浏览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广州将继续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房地产专家认为,相比国内其他城市,广州楼市一直很平稳,这是由政策及土地供应两个重要因素决定的。根据分析报告指出,广州土地市场未来可发展用地较为充分,为广州楼市平稳发展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给新工作的大学生和科技人员一万套公寓,据记者调查,目前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正在制定中。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也同步启动了人才公寓建设筹集工作,目前,已筹集第一批约1000套人才公寓,将于近期向城市发展急需人才供应。

土地供应可保障广州楼市平稳

在黎文江看来,相比国内其他城市,广州楼市一直很平稳,这是由政策及土地供应两个重要因素决定的。

“广州的房地产政策很有预见性,市场监控体系比较完善。”黎文江用几个例子加以论证:广州从1992年四季度就开始收取土地出让金;土地招拍挂也走在全国前面———1993年之前就已实行,而全国是在2004年8月31日之后才全面实行,广州比全国提前了整整10年以上;广州上世纪90年代实施预售款监控,也是全国最早的;2013年11月,广州市出台穗六条调控房市,外地人须缴满3年个税才能在广州购房,而深圳、上海今年才开始实施(此前只需缴满1年个税)。广州这一系列政策均走在全国前面,监控房市的经验比较丰富。

土地供应更是广州楼市平稳的一个重要因素。广州市743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到2 0 2 0年,市域建设用地控制在1772平方公里以内,占比不到1/4。“相比之下,目前深圳已开发土地占比达47%,上海是46%,东莞是45%,佛山是32%,南京是28%。可见广州土地供应的可持续性非常好”。

今日,“2016年第四季度广州房产市场回顾”报告会,对于广州未来的土地供应做了分析,在广州2017年-2019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中,2017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为17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用地是389万平方米;2018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为125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用地是370万平方米;2019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为93万平方米、商品住宅用地是398万平方米。

而且,至2020年,广州计划完成城市更新42-50万平方公里,完成943个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较差的老旧小区更新改造。“这能够保障广州未来发展用地需求。”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华南区董事长林木雄对记者表示,目前广州房价均价与广州发展水平相匹配,除非短期楼价发生大幅增长,在目前比较理性的状态下,没有必要出台更严的政策。


广州去年新建和筹集保障房25830套

新就业大学生可申请保障房

日前,记者就新就业大学生科技人员可申请保障房采访了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据透露,近年来,广州不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住房保障已覆盖至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来穗时间长、稳定就业的来穗务工人员。在实现“底线民生”应保尽保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发挥住房保障促发展的作用,加大对新就业无房职工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住房支持力度。

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正抓紧研究起草新就业无房职工住房保障政策,将新就业大学生、专业技术人员和基本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广州市住建委介绍,新就业无房职工在就业初期因工作年限短,财富积累少,其住房困难呈现明显的阶段性特征。因此,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实施住房保障,主要在于解决其阶段性、过渡性的住房难问题。住房保障准入条件中限定年龄,以新就业为主;公共租赁住房限定租期,期满退出,以利于公共租赁住房资源的循环利用,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将会对新就业无房职工实施住房保障统一采取实物配租的保障方式。除以个人名义申请外,新增单位整体租赁方式,对经济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基本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从行业发展和加强管理角度出发,原则上由单位统筹整体租赁。

据了解,目前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正在制定中。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也同步启动了人才公寓建设筹集工作,拟通过政府、用人单位、社会力量多主体参与,新建(含配建)、改建、购买、租赁以及盘活存量公房相结合,多渠道筹集人才公寓房源,逐步解决各层次人才住房困难。目前,已筹集第一批约1000套人才公寓,将于近期向城市发展急需人才供应。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