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37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广州办公积金贷款有望免出具房产证明

发布时间: 2017-01-13 14:22:1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业界访谈

549次浏览


广州发展新亮点

如何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昨日,由广州市政务办承办的2017互联网+政务服务论坛举行,来自国家信息化领域权威专家、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热议如何把“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落地。

市政府代表在介绍经验时透露,通过“一号”申请便利居民办证用证,已免除了市公办小学报名现场房产查册,目前正在推进在公积金贷款和领取、契税缴纳业务中免除个人提供房产证明。下一步全市将实施免除个人医保社保参保证明、婚姻登记记录证明,部门可通过共享直接获取。

作为全国80个信息惠民试点城市之一,广州先行探路,在2015年开展行政审批“集成服务”改革和社会治理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其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在于构建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

据介绍,广州“互联网+政务服务”对于“便捷”的要求主要有三点:一是“下沉”,推动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直接面向个人的服务事项原则上要全部下沉到区、镇街、村居;对于主要面向法人的事项,能下放的也一律下放,不能下放的要积极探索将受理环节合理剥离并委托基层办理,实现群众就近办理,同城办理。二是“去冗”。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三是“多渠道”。要构建互联网+时代下集PC端、手机端及自助设备等渠道体系,同时辅以相关代办等,为市民企业提供便捷的综合服务。

广州市大力推行网上预约办事,通过网页、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渠道,群众可以预约到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车管、公积金等大厅进行办事预约。

2016年初,广州市成功开展了免除市公办小学报名现场房产查册,近8万小学生受惠,有效减少了学校工作人员复核信息辨识真伪的麻烦。

目前广州正在推进在公积金贷款和领取、契税缴纳业务中的应用,预计年均将免除出具110万个“房产情况证明”。

下一步全市将实施免除个人医保社保参保证明、婚姻登记记录证明,部门可通过共享直接获取。

市民办事不必重复提交各种证明

目前,广州市建设了全市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和电子证照系统。截至2016年11月底,已为全市近1300万广州市民开通了统一认证账号。通过身份证号或社会保障号的“一号”,个人的基本资料,与大厅服务、预约排队、申请提交、材料证照、评价诉求等政务全领域服务进行了关联,最终实现群众办事“一号申请”。

通过部门之间的资料共享,市民办事不需要再重复提交各种证明。

截至去年底,已有30个市级部门、12个区(含广州开发区)、164个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和2528个社区(村)公共服务站开展“一窗式”政务服务。此外,广州市级42个部门、12个区(含广州开发区)、170个镇街、2630个村(居)均提供网上办事服务。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