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48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特色小镇应避免“千镇一面”

发布时间: 2017-03-07 15:39:14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其他楼讯

293次浏览


去年两会期间,黄其森就曾提出过“加快保护性开发古镇古村,留住更多美丽乡愁”,实际上,越来越多的房企也正从单纯的建房子转向主题城镇的开发和运营上。黄其森认为,特色小镇是未来城镇化建设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也是值得房地产企业去耕耘的一个方向。

“但是我们在建特色小镇时应注意,避免在‘千城一面’之后又是‘千镇一面’的趋势。”在黄其森看来,目前全国各地的特色小镇建设呈现出一个问题:同质化严重。“赶时髦”、盲目投资、一窝蜂地快速复制,越来越多小镇以发展之名被迅速建设起来,却缺少“核心产业”和有价值的竞争力,未能实现“产城融合”的本义。

“浙江的特色小镇为何能走在全国前列,因为产业‘特色定位’做得好,走差异化发展道路。”黄其森认为,特色小镇最重要的还是在“特”字上做文章,将地方独有的产业资源与小镇建设融合好。

在选址方面,他认为,核心城市辐射范围内的小镇建设更容易成型,相反,在基础条件不甚成熟的地方空降一个小镇的难度很大。

“小镇建设也不能是纯房地产开发,”黄其森表示,“特色小镇建设要规划在先,保留文化风貌,更不贪大求洋。其次要注重产业导入、人口导入、技术导入等,要具备提供优质配套服务的能力,加强后期管理、维护和运营,保障特色小镇可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