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78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斗门

发布时间: 2017-03-28 15:15:28

来源: 南方都市

分类: 其他楼讯

2784次浏览


贯穿珠海东西部的“大动脉”湖心路正在修路,同样已有20多年通车历史的斗门主干道--珠峰大道,也在修路,如果从斗门富山工业园前往珠海主城区,高峰期需要比平常至少提前1个出门。针对两条主干道修路,市民吐槽高峰期拥堵,沿线商家抱怨生意受影响,质疑封闭施工进展缓慢。斗门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沙土换填需等候验收,因此造成部分市民误解只封闭而不持续施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主体工程年底完工通车。

湖心路

两边各封闭一车道上下班高峰行车龟速

自上个月湖心路施工而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来,不少市民向南都记者反映,湖心路大修,造成省道S272线尖峰大桥东桥头至湖心路口段交通拥堵,而同时施工的还有珠峰大道,两条主干道同时修路,如果从位于珠峰大道的富山工业园,出发前往珠海主城区,比平常花的时间至少多一倍。

南都记者昨日下午6点左右段,可以看见,湖心路两边都各自封闭一条车道施工,原来双向3条车道变成2条车道。如果从斗门往珠海主城区,在右边车道上,公交车走走停停,不少市民都来到围蔽的车道旁等车;而另一条最左边车道,原来只让左转,现在施工后,交警放开了管制,直行车辆也可以走最左边车道,但即使这样,高峰期仍是缓慢通行。

“刚开始施工有点不适应,上班老是迟到,”家住井岸城区的邝女士要比平常早1个,晚上下班要晚1个多回到家。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从斗门珠峰大道里维埃拉小区出发,坐公交602前往香洲,在不是上班高峰期

珠峰大道

围蔽半月不见动工市民质疑进展缓慢

南都记者走访发现,相比湖心路,斗门另一条正在施工的主干道———珠峰大道拥堵情况并不明显,只是在上班高峰期,临近富山工业园的乾务段车流较大,而新青工业园到尖峰桥拥堵情况不明显。

不过有市民发现,珠峰大道围蔽施工,有些地段挖了路基后,却停滞不前,不见再次动工的迹象。“有些路段开工不久又停了,围了大半个月了,挖了地基后,没看见有人施工,如果是这样,不如一下子不要围蔽这么长的路段,或者一段接一段修路。”市民张先生表示。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施工现场看到,珠峰大道两边已经被铁栅栏围起,两边原有的绿化青苗已被清理,裸露出下层沙土和原有路面的水泥层和钢筋,新增车道的路基已经开挖。

因为挖完路基后,有些地段多日未见施工,已经出现雨天积水、晴天扬尘的情况。不少市民

提醒

看清两个拥堵时段

针对湖心路改造期间如何避堵,斗门交警提醒,湖心路最易拥堵的时间为早上7点到8点半,下午4点半到7点半。其间市民若要出入斗门,建议走江珠高速、机场高速等道路。按照湖心路严重拥堵时通行时间30-40计算,自井岸城区到珠海主城区,从白蕉走江珠高速完全可以把时间节省掉。此外借道白蕉、中山神湾、中山坦洲进入香洲城区也是一个避开拥堵的路径。

回应

珠峰大道主体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针对市民反映珠峰大道路基开挖后,多日未见施工的现象,斗门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珠峰大道既然要改造,就要高标准做好,满足远期斗门发展的需要。“现在道路全线都在施工,道路边裸露的沙土其实是沙土换填,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正在等候验收,在验收期间我们也要等地基硬化,所以造成市民认为施工反复的误解,事实上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该负责人称,验收合格后,将铺设水泥石粉,固定后铺设水泥层和沥青层,实现道路的加宽和罩面提升。而天桥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位于遵医五院前的天桥基桩已经打下,正在转场准备打下其他位置基桩。为了推进伟创力路段天桥建设和后期的绿化提升工程,道路建设66米红线内阻碍施工的违章建筑也将被清拆。“已经协调所在镇,登记2300平方米违建情况并张贴公告,上半年要完成清拆,不能让违建阻碍工程进度。预计到年底,如期完成主体工程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