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41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银行公布2016年业绩 今年各银行房贷增速将放缓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30:50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9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5:30:50整理提供】

截至日前,多家银行公布了2016年业绩报告。年报数据显示,大部分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规模均较上一年有了明显增长,不少贷款规模基数并不低的银行的贷款增速甚至达到了50%以上。与此同时,一些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所占个人贷款的比例也在5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在房地产信贷方面政策已经有所收紧,相关的购房贷款需求势必也会得到抑制。今年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新增贷款的占比会出现大幅下降,其增速肯定也会大幅下降。而在房贷增速下降之后,银行很可能在企业信贷领域寻求增量。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相关的购房贷款需求势必会得到抑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强调,要继续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房地产金融宏观审慎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数据显示,今年2月,新增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3804亿元,环比1月份的6293亿元已下降2489亿元。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说,今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新增贷款的占比会出现大幅下降,其增速肯定也会大幅下降。首先,这是受到了政策调控影响;其次,从银行自身角度讲,房价过快上涨,局部地区可能会酝酿风险,因此银行在放贷方面会比较谨慎。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