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38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博爱和共乐两所公办幼儿园计划旧址重建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31:17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90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5:31:17整理提供】

共乐幼儿园、博爱幼儿园两所公办幼儿园因建筑老旧、且不符合抗震要求,于2016年2月搬至新香洲新址。两所幼儿园原址地理位置优越,将如何处理?记者昨日在香洲区教育局获悉,计划在旧址重建新幼儿园,共乐幼儿园狮山园区有望明年启用。

●市民建议

幼儿园旧址千万别闲置

网友近日网上发帖,对位于狮山直街的共乐幼儿园原物业一直闲置表示惋惜,希望尽快为其找个出路,“看物业本身,就是按照高标准幼儿园来设计和建设的,里面还有不少设施,在珠海幼儿园场地紧张,资源,而人民群众对平价幼儿园的需求及呼声强烈,应该好好利用”。

共乐幼儿园原名机关一幼,曾为珠海市教育局唯一直属幼儿园。2015年,该幼儿园及其他5所市属公办园移交香洲区管理,2016年初搬迁至香榭路18号新址。

●部门回应

计划原址重建 两园变双校区

香洲区教育局昨日就此回应表示,不会浪费这么优质的资源,已经计划原址重建。据该局有关人士透露,共乐幼儿园原址将建成共乐幼儿园狮山园区,设计图已经做好,外形像一艘船,里面的设施也是按幼儿的特性来布局的。目前该地块正在进行土地确权,完成后将进行立项及工程的招投标,计划明年9月投入使用。

至于同时搬迁的博爱幼儿园南香里旧址如何处理?香洲区教育局也明确表示要旧址重建,但由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目前正在协调,将持续跟进。建成投入使用后,博爱幼儿园也将变成双校区幼儿园。

链接

香洲区今年9所公办园摇号抽签

据香洲区教育局早前公布的消息,今年共有9所公办幼儿园百分百摇号抽签。

这9所公办幼儿园除了南屏幼儿园招生方案已公布外,共乐、启雅、启源、光明、桃园、教育、南山、博爱幼儿园凤凰校区等8所幼儿园的招生方案预计本月下旬公布。

据了解,这9所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分为三个档次,启源幼儿园最便宜,每月640元,南山、教育、博爱幼儿园凤凰校区这3所幼儿园月保教费为1000元,其余5所幼儿园月保教费则为800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