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66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港珠澳大桥交通工程示范段水管电缆全部安装完毕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32:03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40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5:32:03整理提供】

昨日,记者从港珠澳大桥交通工程承建单位获悉,港珠澳大桥交通工程示范段,已经有29吨电缆、50吨水管成功穿越415米桥梁。该项目经理蔡俊福表示,除示范段的水管电缆安装完成外,整个22.9公里大桥的电缆已经全部完成安装,给水管也完成了总工程量的六成。

悬挂在大桥桥梁两侧的给水管。

昨日上午,记者从九洲港施工钢便桥走上了港珠澳大桥交通工程示范段。此时,桥面左右车道的龙门架和信息显示屏均已安装完毕,绿色透风防眩板也已稳稳地安装在桥面中间护栏上,每边车道的两旁防护栏上,正反两面分别为白色和黄色的钻石级反光轮廓标也每隔15米安装一个,一键求助电话和消防栓也是每隔490米一个,尤其是每隔34米一根的路灯电杆宛如婷婷玉立的少女,在薄雾中显得十分迷人。

蔡俊福表示,这样的路灯杆整个桥面有1280根,其中示范段就有23根,为了确保照明和安全的需要,每根路灯杆都安装了180瓦的LED灯和防雾灯各一盏。

从桥面中间护栏进入桥梁下面,记者看到,左右两个桥洞有序地布满了线槽,在每个桥梁伸缩缝处,都安装了2套线缆伸缩装置。蔡俊福称,港珠澳大桥海中桥梁段长度约为22.9公里,全桥有76个伸缩缝连接处,供配电专业的 35kV、10kV 电缆在桥梁伸缩缝处的会产生伸缩量,须采用电缆伸缩装置对伸缩量予以调节补偿,以确保电缆不被物理损伤。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自主研发的电缆伸缩装置伸缩量达到1640mm,且能满足电缆弯曲,这样的装置在国内属于首次使用。

在该项目中,在港珠澳大桥桥梁上安装给水管的作业车更是“绝活”。蔡俊福称,给水管为DN250钢管,每根钢管长6米,重达360公斤,采用钢构支架悬挂于桥箱梁侧翼下方,距离桥边缘1米-2米的距离,安装位置至距离海面最高约25米,最低约15米,海面风速高,环境湿润,管道安装难度极高,安全风险极大,国内尚无安装经验可借鉴。为解决给水管道安装难题,该局充分利用力学及重力原理,研制出管道安装作业车。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呈倒“U”形结构的管道安装作业车一端在大桥桥面,一端伸出桥梁外面,伸出桥梁外面的作业平台可以允许4人施工。现场施工人员表示,该车可以固定下来将桥面的每节360公斤钢管吊起运送到桥梁外平台安装,一旦安装一管节后又可以继续前行,“在该车的帮助下,整个大桥给水管安装工程已经完成了总量的60%”。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