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4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珠海将规划建设内湖及海上运动休闲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4-08 06:01:12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6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08 06:01:12整理提供】

日前,一则有关庙湾岛等岛屿将建设潜水基地的消息,再度引发了大家对有着中国版“马尔代夫”之称的庙湾岛大开发的猜想。南都记者获悉,该消息来自前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根据会议内容显示,珠海将规划建设内湖及海上运动休闲中心,其中将在庙湾岛、外伶仃岛建设潜水基地。

其实,早在2014年珠海就有了关于开发庙湾岛的消息。当时格力地产与万山区政府签订庙湾开发框架合作协议,未来将其打造成为高端度假岛屿。但时隔两年多时间,庙湾岛开发似乎并未有所动作。南都记者获悉,由于相关审批工作暂未得到广东省有关部门的答复,因此开发事宜被暂时搁置。

高速客轮公司:条件暂不符合无法通航

据了解,在格力地产与万山区政府签订庙湾岛开发框架合作协议后,万山区也有相关领导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若庙湾岛真正进入建;/p>

广东海事部门早前曾针对坊间关心的庙湾通航问题有过相关批复,确认距桂山岛不超过20海里的庙湾岛附近水域由近海航区降为沿海航区,当时珠海市高速客轮公司为此曾撰文称这标志着“高速客船无法航行庙湾水域的限制条件”已经消除,公司将积极推进庙湾岛周边水域旅游开发相关项目,一度让大家以为直航将会成为现实。

不过,南都记者昨日从该公司了解到,公司方面此前研究庙湾航线的问题,并派专人上岛考察,但发现由于庙湾岛现有码头尚不具备停靠客轮的条件,同时庙湾岛地处较远海域范围,风浪时常较大,也给客轮航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开设庙湾航线的事情也被暂时搁置。“未来是否开通,只能视其码头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而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水通电

通电、淡水等或成开发难题

目前,由于庙湾岛远离陆地,岛上除了缺乏淡水资源之外,用电等方面也是难题。另外,如何保护庙湾岛原生态环境以及周边珊瑚群被破坏,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据南都记者了解,庙湾岛的水源目前主要来自日常蓄水。“岛上有蓄水池,周一到周五蓄水,周末上岛的人比较多,经常一个周末就能把所有的淡水用完。”有熟悉庙湾岛的人士称。

而岛上的用电也是依靠岛上仅存的几家由原来村民开设的餐馆,自行购买的柴油发电机进行发电来维系,发电机所用的柴油也都是用船从其它地方运来的。据该人士称,曾经也有考虑从陆地引入淡水和电源,但后来因要铺设海底电缆和管道等,费用太高,最终放弃了。看来,若庙湾岛一旦要开发,上述问题得先得到有效解决才行,否则整个开发过程以及今后的运营均将难以维系。

本版统筹:南都记者 李京本版采写:朱鹏景 李京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