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5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杭州房产交易“官网”将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4-25 14:24:25

来源: 浙江在线

分类: 房产楼讯

689次浏览


同一套房子,在不同房产中介网上,显示的是不同的价格——这样的经历,你是否遇到过?

4月24日,记者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获悉,杭州房产交易网今年5月初上线了!这意味着,市民买卖二手房,有了真实的保障。

房产交易网,由杭州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和杭州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主体建设,是全国首个集二手房交易与中介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网站,矛头直指“虚假房源”。

平台着力打造真实存在、真实产权、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真实图片的“五真”体系房源,并相应推出委托协议签订、中介挂牌核验、自助挂牌核验、房源统一发布、微信及App信息展示等五大保障措施。

“五真”房源,房产交易网如何去实现?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平台上,后台会核对一遍,确认房源委托人与产权人一致后,生成认证标志,并在平台上予以显示。

“房产交易网整合了机构人员、房源、资金、评价等房产交易全要素的房产服务信息。同时,市民可以在线搜索到杭州所有在售的二手房房源信息。”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个认证标志,就是一个二维码,也就是这套房源的身份证。扫描后,自房东委托以来的基本房源信息,如图片、文字等,都会一清二楚地显示出来。

这样的好处是:所有的房源都可以进行溯源了,每个人都可以参与房产交易的监督中来。有二维码的房子,还意味着已经通过房管局的审核并获得认证,市民们可以放心去交易。

不少人还记得,2016年11月1日,杭州还建立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已经实现380家机构、1265家门店、18949位从业人员全覆盖。

这两个平台,有什么联系吗?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即将公布的这个平台“管房”,针对的是虚假房源;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管人”,针对的是不靠谱中介。

在房产交易网,个人和中介都可以将自己的房源进行对外公布。其他房产中介网站,并不会因此被取代;相反,它们会朝向更加健康、更加良性的方向去发展。

如今,杭州房地产市场已正式进入“存量房时代”。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二手住房成交套数首次超过同期新建商品住房,3月份二手住房更创下历史单月成交量新高。

对二手房的监督和管理,杭州动真格了。今年4月起,杭州开展为期10个月的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联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加大对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违规行为的整顿力度。

据了解,杭州市房产交易网将于5月初推出,目前还在内测阶段。这是继杭州房地产中介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之后的房产交易监管和服务的升级版,也是贯彻落实国家部委“促进行业发展提升行业形象、满足社会公众需求”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 tangdi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