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01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金湾航空新城核心区城市雏形初显 湿地公园国庆前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4-26 07:04:46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29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4-26 07:04:46整理提供】

东承香洲主城区,西延广阔高栏港,北接斗门深腹地,南靠航空大产业,位于珠海版图几何中心的金湾航空新城不仅承载着珠海建设新城市中心的使命,更是已上升为省战略的珠海西部生态新城的主战场之一。

去年底,珠海首个具有“海绵城市”功能的金山公园开园迎客。而今年国庆节前,金湾航空新城中心河岸景观及湿地公园也将正式完工。记者从金湾区住建局了解到,未来五年,金湾区计划建设项目55个,总投资近134亿元。

如今行走在金湾航空新城,林立的高楼、宽阔的道路、整齐的行道树移步换景,让人切实感受到了现代化新城的魅力。

国际商务中心预计7月打桩

如今的金湾航空新城核心区已逐渐聚集人气,区内主要市政配套交通道路建设已完成,高水平的交通路网已在航空城内铺就。

金湾航空新城核心区总用地面积3.8平方公里,是珠海西部生态新城起步区C片区所在地,将打造成集总部经济、高端商务、文化娱乐、科研教育等为一体的高端现代服务业聚集高地。按照规划,金湾航空新城将形成中部核心商务区、东部滨海居住区、西部办公商务为主的综合服务区以及南部中心和生态景观带的布局。

去年,C片区(航空城核心区)完成投资近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2.4亿元。其中核心区内总长16公里的主要市政配套交通道路建设已完成,高水平的交通路网已在航空城内铺就。

生活办公配套是金湾航空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从金湾区住建局了解到,国际商务中心目前正在做基坑支护,预计今年7月开始打桩,2020年建成。

作为金湾和斗门区两大行政区的重要通道,湖心路承载了金湾区往来斗门区的交通压力。作为金湾斗门互通的“第二通道”,双湖路南至金凤湖南侧湖滨东路,北至珠峰大道里维埃拉段,目前该工程正在分段施工,其中金湾区范围内工程正在入场施工,预计2019年完工。

湿地公园国庆节前开放

金湾航空新城湿地公园位于三灶镇金湾航空城中心湖与中心河交界处,湿地公园和中心河岸景观项目的建设将完善该片区基础设施,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质量,解决市民休闲娱乐场地不足的需要。

金湾区住建局局长黄锐介绍,中心河岸景观和湿地公园占地约18万平方米,现已完成软基处理和绿岛路基建设,目前正在种植绿色植物,而湿地公园也是按照“海绵城市”功能建设,滤水湖将对雨水进行过滤和收集,将雨水补充至中心湖。

“中心河岸景观是生态堤岸,呈东西走向的带状延伸,景观带将配套公卫、凉亭、节点景观等,中心河岸景观和湿地公园将于今年国庆节前正式对外开放。”黄锐说。

除了景观配套,文化、教育、体育等项目也在不断推进。经过两年的紧张筹备和建设,金湾区航空新城小学主体工程已于本月初竣工,接下来,航空新城小学将进行教具和设备采购,可以保证今年9月在该校址如期开学。

此外,金湾航空新城内的“五大中心”,即公共服务中心、市民及产业服务中心、市民艺术中心、国际商务中心、体育中心目前已分别进入了规划设计和施工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艺术中心是已故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Zaha Hadid(扎哈·哈迪德)的遗作,她的标志性设计流动空间将在金湾航空城定格。黄锐介绍,市民艺术中心技术难度大,外立面呈“风帆”式的不规则造型,目前正在做软基处理,预计2020年对外开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qixian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