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50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珠海“双自联动”行动方案出炉 加快实现联动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16 08:53:13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79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6 08:53:13整理提供】

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泽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加快推进珠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横琴自贸试验片区联动发展(2017—2020年)的行动方案》,我市将多举措加快实现自创区和自贸区政策互动、优势叠加、联动发展、双向溢出。

《行动方案》提出,充分发挥自创区和自贸区各自优势,推动人才、资本、技术、知识的多要素联动,促进自创区和自贸区制度创新、开放创新、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多维度融合,不断提升自创区和自贸区的功能、质量和效益,形成相互促进的放大效应。到2018年,基本形成自创区和自贸区联动发展的体制机制。

珠海高新区(网络配图)

探索建设“双自联动”试点园区,为《行动方案》一大亮点。根据方案,经审定的自创区企业可以在双自联动试点园区注册新公司,享受自贸区优惠税收政策,其GDP、财政贡献、各项创新指标仍归自创区。同时我市将探索财税政策共享模式,推动符合自贸区“产业目录”的自创区企业享受15%企业所得税优惠。并搭建联动招商机制,针对重点企业需求进行靶向性精准招商。

横琴自贸试验区是我市金融创新发展的主战场。《行动方案》提出加强自贸区金融机构与自创区企业的科技金融融合、扩大自贸区金融创新政策的辐射作用。例如,围绕科技金融,通过加强自贸区金融机构与自创区企业的科技金融融合、加大私募投资基金投资力度、建立定期融资对接机制、完善资本市场融资机制等创新试点事项,扩大自贸区金融创新政策的辐射作用,切实解决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网络配图

为营造国际化便利化人才服务环境,我市将探索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激励政策、探索境外高层次人才来珠海创新创业便利化措施。诸如,积极争取在自创区工作的港澳居民人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享受港澳居民人才个税优惠、横琴新区特殊人才优惠以及横琴“人才绿卡”优惠。

此外,《行动方案》还提出,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知识产权运营机制、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通过推进中拉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共享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联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合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科技创新服务资源集聚共享。

据介绍,《行动方案》主要特点可概括为“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双向溢出,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战略和总抓手,推动自贸区溢出改革动能和改革红利、自创区溢出创新功能和创新红利。二是突出操作创新,做到每一项创新任务可探索、可操作、可实现。三是突出联动实效,增强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