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9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实施“十百千计划” 珠海力争五年实现工业总产值8千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5-18 15:09:09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楼盘导购

1520次浏览


实体经济是珠海发展的根基,壮大实体经济是珠海经济迈向中高端的战略支撑。15日上午举行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珠海市实施工业企业培育“十百千计划”工作方案》及《珠海市实施工业企业培育“十百千计划”若干政策措施》,我市将用5年时间,力争2021年实现全市工业总产值从4000亿元达到8000亿元的目标。

力争2021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8000亿元

《珠海市实施工业企业培育“十百千计划”工作方案》提出,按照我市工业发展现状与趋势预测,通过培育形成10家以上超百亿级龙头企业、100家以上超十亿级骨干企业和1000家以上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用5年时间力争2021年实现全市工业总产值从4000亿元达到8000亿元的目标。

 

南屏科技工业园(图/中国工业园网)

政策措施方面,《工作方案》提出实施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证工业项目用地、完善园区载体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好产业人才保障6大政策措施。近期各部门将出台实施细则,保障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

其中,我市将出台“十百千计划”扶持措施,从鼓励企业做大规模、兼并重组,推动企业增资扩产,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支持企业市场开拓,加快项目建成投产等方面推动企业壮大发展,夯实我市工业发展基础。

完善园区载体建设方面,我市将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工业园区交通、环保、水电、通信、商贸、教育、医疗、文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引进国家级、省级金融、科技、物流、信息服务、质量检测等公共服务平台,切实完善园区各种服务功能。

 

富山工业园 (图/珠海市富山工业园网)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我市将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加大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支持力度,开展优质项目贷款贴息,帮助企业融资发展。运用多种创新金融工具,引进风投资金、产业基金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鼓励企业挂牌上市,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14条政策措施增强扶持力度

《珠海市实施工业企业培育“十百千计划”若干政策措施》分别从支持企业做大规模、支持企业增资扩产、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支持企业市场开拓、支持企业融资和并购、实行“一企一策”的支持方式等6个方面提出了14条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增强扶持力度。

其中,对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10亿元、50亿元和100亿元的工业企业,一次性给予企业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奖励。同时第一次明确,其中,30%以上的奖励资金用于对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创新人才等有突出贡献人员的个人奖励。

 

三灶科技工业园(网络配图)

为支持企业增资扩产,《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对实施技术改造项目并完工的企业,可按企业对财政贡献增量额度中省级留成部分的60%、市级留成部分的50%、区级留成部分的40%连续三年给予财政奖补;或按设备投资额最高5%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牢牢抓住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牛鼻子”。为鼓励企业创建高新技术企业,《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完成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环节后,市财政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后补助资金;对当年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10万元补助。此举将高企申报“后补助”方式改为“前补助”,切实减少高企申报费用。

为加大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支持力度,《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在四位一体融资平台基础上完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对银行向没有取得过贷款的中小微企业发放首笔贷款和向无抵押、无担保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所形成的坏账损失,最高给予50%补偿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