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97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买房为什么要少出首付,多贷款?

发布时间: 2017-05-18 17:17:31

来源: 明了之事

分类: 楼盘导购

1414次浏览


买房到底是全款买房好呢,还是贷款买房好呢?

最近有一个朋友买了套房子,到处在借钱。我问他,你首付不够吗?这朋友说,如果按三成首付算的话,早就够,但是不想贷款,白白给银行支付几十万的利息,所以打算跟亲戚朋友借钱,凑够全款就一次性付清了。

估计有很多想买房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想法,认为贷款是给银行打工,不划算,白白多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利息。

但是在这我想说的是,如果全款买房,那你才是真的亏了,贷款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为什么这么说?原因很简单,当前房贷的利息低,而有很多投资的收益要高于房贷的利息。

我们举个例子:

假如小王现在有200万的存款,他想买套房,房子价值也是200万,他可以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直接付200万的全款,第二种是支付3成首付60万,贷款140万。

如果小王选择的贷款140万买房,而且是按组合贷款,公积金60万,商业贷款80万,贷款30年,等额本息,那么小王每月要还的钱是6622.05元,从账面上看要多支付98.4万给银行。

果小王选择的是全年款买房,那就不用为贷款担心,也不用多支付98万的利息,省心省事。

那到底是贷款买房划算呢,还是全款买房划算呢?

如果是全款买房,一次性付完全款,那手头就没有多余的资金;

如果选择首付60万,那小王还有140万的资金可以支配。按照60万公积金+80万商贷的组合,每年要还本息79470元,贷款本息总共是239万左右,这利息看着貌似挺高的。

但是如果小王拿这140万的钱去做投资,只要保证每年产生的收益是79470元,投资的收益就可以覆盖房贷的本息,140万的本金想获取79470元的年化收益,那年化投资收益率就必须达到5.68%左右。

5.68%的收益率,这对于稍微有点理财头脑的人来说,很容易就可以实现。也就是说,只要你保证每年的投资收益率在5.68%以上,投资的收益就可以完全覆盖房贷的本息,等30年过后,你的140万仍然还在,但是房贷的利息已经还清。

看完这个,大家是选择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呢?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