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7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香港理工大学矫形服务队为珠海脑瘫儿免费制作矫形器

发布时间: 2017-05-19 06:42:16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52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5-19 06:42:16整理提供】

如果没有矫形器,孩子连站都站不稳,穿上矫形鞋,手上绑上矫形器具,他就可以慢慢往前走了。”昨天,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香港理工大学矫形服务队来为珠海脑瘫儿免费制作矫形器。听到这个消息,王女士赶紧带着5岁的儿子也来到这里。

“神奇”鞋子能帮我走路

上午10点30分,服务中心的康复治疗中心非常热闹,身穿黑色T恤的服务队义工分成几个小组,有的在帮助孩子评估测量,有的在制作模具,有的在向家长咨询孩子的病情及康复情况。

“孩子两岁多的时候开始穿矫形鞋,开始有点抗拒,后来他意识到这双神奇的鞋子能帮他走路,虽然走起来有点歪歪扭扭。”王女士告诉记者,旧的矫形鞋已经不合适了,希望这次能为他做一双新的。

唐女士的儿子已经20岁,无法自理、无法站立,她不知道孩子现在还能不能配矫形器,她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赶了过来。毕竟,让孩子站起来,是她最大的心愿。

将有四五十名儿童受惠

香港理工大学矫形服务团队一共派了53名义工过来参加本次活动,他们都是该校工程学院、生命医学工程跨领域学部的教授和学生。其中教授3人,专业矫形师5人,还有45名该专业的学生。

“今天来了73个肢体有残障的孩子,大部分是脑瘫儿。我们会根据事实情况,为40至50个孩子配备矫形器。”服务队领队义肢矫形师、博士梁锦伦介绍,他们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评估和取模,完成后将这些模型带回香港制作;第二阶段是适配,23、24日他们会再次过来,为这些孩子佩戴矫形器。

服务队来粤开展活动12次

“这是一次纯公益的活动,服务队义工的路费、住宿费、吃饭的费用都是他们自己掏钱。”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秘书长陈旭红是这次活动的牵线人。她告诉记者,香港理大矫形服务队已经是第12次来广东开展活动,此前他们所到之处大部分是偏远地区,“制作一副矫形器,少则几千元,多则上万元,对贫困家庭来说,确实是不轻的负担”。

市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何林宜告诉记者,目前珠海专职的矫形师非常欠缺,而香港在这方面的技术比较成熟,希望双方能够不断促进交流。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