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17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珠海税务部门贴心服务 营改增红利助推港珠澳大桥工程进度

发布时间: 2017-05-29 10:37:59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129次浏览


25日,随着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最终接头焊接合龙完成,标志着港珠澳大桥6.7公里的沉管隧道永久结构胜利贯通。一桥牵动亿万人心,这一世纪工程不仅凝聚无数建设者的汗水,也饱含着无数相关部门的给力支持,其中就有珠海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贴心服务。

网络配图

大桥建设企业畅享税改红利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主体项目工程承建单位共有56个,从事建筑服务单位的一级总承包商有36个,管辖总承包合同79个,分包合同多达80个,涉及的企业较多。

“建筑行业营改增涉及不少的新政策,我们心里一直很担忧,这要是没把税收政策弄明白,怕拖累整个项目进度。”在4月份时珠海国税举办建筑业报验户专场宣讲会上,南通四建集团珠海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曹锡终说出了港珠澳大桥项目组下属60家报验户的心声。

为了让大桥建设企业畅享营改增改革红利,国税干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先后9次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和港珠澳大桥项目管理局开展营改增宣讲会。

为减轻企业压力,让大桥建设跑起“加速度”,珠海市万山区国税局在办税大厅为港珠澳大桥主体项目纳税人开辟了办税绿色通道,提供专人专道“一条龙”服务,“提醒式”、“预约式”、“延时式”纳税服务,确保主体项目纳税人涉税事项随到随办,提供贴心、快捷、便利的服务。有效提高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过程中涉税事项的服务力度和速度。

珠海税务部门及时给予港珠澳大桥主体项目相关税收政策的支持,在让港珠澳大桥主体项目的建设企业获得减税红利的同时,享受到了办税便利。

营改增红利助推工程进度

作为工程界的“珠穆朗玛峰”,港珠澳大桥施工难度极大。据港珠澳大桥香港接线高架桥工程项目总工程师介绍,尽可能地预制构件是国际建筑工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一是减少海上施工难度,二是节省时间。而这个预制构件过程的税务处理,关系着巨额工程资金。

“在港珠澳大桥建设初期,我们对在海岛自制水泥混凝土构件用于大桥及岛隧工程项目是否缴纳增值税非常关注,这对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金额。”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财务总监谢臣伟说。

“了解情况后,市国税局、地税局组织业务骨干联合组成党员先锋队上岛考察,多次到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西人工岛、沉管隧道及沉管预制厂,实地调查了解认定现场自制水泥混凝土构建用于本企业施工,不属于视同销售货物的范围,仅这一项建设企业就可以少缴增值税1.1亿多元。” 万山海洋开发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邹焕忠说。

“这次新政变化大,税务部门组织志愿团队解答各类问题,现在我对征税范围、报税流程、计税方式非常清晰。” 中交股份联合体财务总监谢臣伟感叹,“在国税部门的政策辅导下,我们更注重选择财务核算规范能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供应商,增加了增值税进项抵扣,全面推开营改增以来我们公司减税131.42万元。”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