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13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以租养贷”要因人而异 选择合适的买房方式

发布时间: 2017-06-05 07:10:49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37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05 07:10:49整理提供】

“以租养贷”是不少人买房的好办法,让别人来帮自己“供屋”,听起来很“着数”,首次置业的小李就采取这种办法供了一套祈福新村的小两房单位。但不是所有买家都适合采用“以租养贷”的方式,有两套房买家就发现不如卖一买一。业内人士教路,市民采取“以租养贷”前要算好一笔账,如收益预期不佳,可结合理财产品对家庭资产进行更合理的配置。

有的改善型买家购买第二套物业后,会用闲置的第一套物业的租金来养第二套物业,张女士也打算这么做。今年年初,张女士入手了海珠罗马家园一期的一套三房单位,成交价格为475万元,因为网签在限购前,而首套已经结清贷款,当时以首付三成、商贷七成办理了按揭手续,首付142万元,月供21760元/月左右。目前张女士夫妻二人月收入约为5万,并无太多月供压力。购买二套的因原是张女士计划生二胎,而其住的丽江花园一套小三居无法满足未来二孩出生的需求。

建议:选择中心区域物业。据了解,目前丽江花园三房单位的月租金约为2800~3200元,对于李女士而言,这个租金收入只是“杯水车薪”,而按照目前市场价格,其小三房的出售价格在185万元以上,若出售该套物业转而投资理财产品,按年收益5%计算,一年收益约为9.25万元,相比3.36万元的年租金高出275%。

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李超建议,改善型买家可以在月供压力较小的情况下,选择出售首套物业投入理财产品,年收益率较高,尤其是限购后,全市二手房市场整体趋平稳,投资理财是增值资产的较好选择。他还建议,如果刚需买家计划以租养贷,一定要在地段上做出合适规划,选择中心区交通便利的区域,因其配套和基础建设更加完善、需求大、空置率也会更低。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