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9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刚刚 珠机城际项目横琴隧道左洞贯通了!

发布时间: 2017-06-09 07:22:30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32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09 07:22:30整理提供】

今天中午,伴随着隆隆的一声炮响,在十多名炮破工人和挖掘机的作用下,珠机城际(珠海拱北至珠海机场)项目横琴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成为全线乃至横琴新区首座贯通的“矿山法”隧道。

横琴隧道穿越横琴山脉至长隆,区间为双洞单线山岭隧道,左右线线间距17.6米,线路双向累计3737.012米。其中,左线长1880米。

据介绍,横琴隧道地质、地形较为复杂,围岩主要以Ⅱ、Ⅲ、Ⅳ级为主。隧道出口段紧邻长隆大道,临近长隆海洋王国,爆破开挖安全风险大,对控制爆破要求极高;隧道施工为倒坡施工,岩层裂隙水量丰富,易发生突泥突水;另外隧道需穿越2条断层带,断层带岩体破碎,F2断层带与上游马尿河水库存在水力联系,给组织施工和安全生产带来极大的难度和风险。

自2014年9月13日打响第一炮,珠机城际项目部高度重视隧道的施工进度与组织筹划,狠抓施工质量管理,严密抓好施工保障,有效消除各类风险,确保安全“零事故”。

考虑临近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景区内动物较多,为了保障附近居民和馆藏动物的安全,项目施工技术人员不断优化爆破方案,通过缩短进尺、减少用量确保对周边影响降至最低,通过全体参建员工的不懈努力,优质、高效地完成隧道的掘进任务。

据珠机城际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城际项目一期工程(珠海拱北至横琴长隆)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5%,其中横琴隧道的右洞还有120米有待挖穿。按照施工计划,一期主体工程有望明年完工。

新闻链接

<ng method】指的是用开挖地下坑道的作业方式修建隧道的施工方法,是暗挖法的一种,主要用钻眼爆破方法开挖断面而修筑隧道及地下工程的施工方法。因借鉴矿山开拓巷道的方法,故名。

矿山法是一种传统的施工方法。它的基本原理是,隧道开挖后受爆破影响,造成岩体破裂形成松弛状态,随时都有可能坍落。基于这种松弛荷载理论依据,其施工方法是按分部顺序采取分割式一块一块的开挖,并要求边挖边撑以求安全,施工中支撑物料需求较大。(来源:百度百科)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