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37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房企今后抢地 全靠拼自持吗?

发布时间: 2017-06-10 07:23:31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40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10 07:23:31整理提供】

从去年开始,全国各地土拍市场,房企拿地热情不减,但比喊价、比配建的常规手段已经不顶事儿了,拼到最后,开始拼自持,而万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数次通过令业界咋舌的高自持率搅动土拍市场风云。

6月6日的佛山拍地,中冶和世茂开场就火力十足,却在竞自持环节败下阵来,就在保利一次性举牌报到100%自持时,进入了竞自持年限环节,万科一口气报出70年百分百自持,被业界戏称为“一下子把天聊死了”。

“曾经有一块靓地放在面前,没有竞自持拿到,如今追悔莫及……如果非要在这块自持地前加一个年限,希望是70年。”这样的剧情会不会在今后的土拍市场频繁上演?

可以看到,万科在北京、广州、佛山,数次以高自持率夺地,业界吐槽的声音不小,吐槽主要是觉得这样“没得玩”,说白了,就是怀疑盈利前景。

开发商自持100%的住宅面积,这意味着传统以建造住宅和销售住宅为主营方向的房地产开发商,角色转向了“房东”。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事实上,很多房企对租赁市场的走向还没有看得很清晰,因为租赁市场盈利模式的不清晰,而房企对拿地以后如何操作,其实也比较困惑。

“先把地拿到手,再慢慢寻找腾挪办法,以时间换空间;还可以通过嫁接第三方资源实现创新合作。”另一位业内人士如是说。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则认为,持有型物业可以作抵押套现,本身可以盘活解决企业投资压力,而且现在很多已经在试行的持有型项目都争取了税收减免政策,这部分政策补贴也可以对冲资金压力。

事实上,房企想在热点城市拿地,比拼出价已经越来越没有竞争力,而且,越来越多的热点城市在土拍市场都实施了新政策,竞配建和竞自持成为主流。房企对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热点市场无法放弃,要想在这些市场保持占有率,就必须通过继续拿地来“续航”,那么适应新的土拍规则,就要求拿出相应的诚意。高年限的高自持确实需要房企拿出底气,高周转模式无法操作之下,房企的资金腾挪能力、运营管理体系都要经受重重考验。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