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0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珠海前5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量10880套

发布时间: 2017-06-10 07:24:08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18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10 07:24:08整理提供】

今年前5月,珠海全市商品房累计网签10880套,同比下降60%,楼市逐步回归理性。南都记者昨日从合富研究院(珠海)公布的《2017年5月珠海房地产市场简报》获悉,截至5月末,珠海全市住宅去库存仅需4个月、商业去库存需3年半、写字楼去库存需7个月,住宅库存依然维持在低位水平。该机构预计,未来三个月珠海市场总供应面积将达到207万平方米。此外,迈入6月份,珠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进一步收紧,目前全市12家银行中,有8家已经上调至基准利率。

供应

前五月全市预售供应商品房1.29万套

合富研究院(珠海)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5月,全市累计预售供应商品房12981套、供应面积133 .7万平方米,套数和面积同比分别下跌45%和39%,今年开发商推盘平稳且意愿不高,受市场影响,供应减缓,不少开发商仍在观望中。

5月,珠海全市预售供应以住宅为主,全市住宅预售供应3036套,预售供应面积约30万平方米,套数和面积分别环比上涨152%和123%,同比下跌8%和上涨1%.

该机构的统计数据还显示,2017年1-5月,全珠海住宅累计预售供应稍显下降态势;预售供应10827套,预售供应面积112.5万平方米,套数同比下跌46%,面积同比下跌38%.

数据显示,上个月住宅预售供应面积段以90- 100平方米为主,户型以3房1厅/3房2厅居多,今年以来,珠海西区市场相对活跃。

库存

全市住宅库存维持在低位水平

库存方面,珠海楼市的库存依然维持在低位水平。合富研究院(珠海)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珠海住宅存量101.05万平方米;按照前6个月月均成交24 .7万平方米计算,去库存需要4个月。

此外,截至5月末,全市商业存量39 .20万平方米,去库存大概需要3年半。

截至5月末,全市写字楼存量14 .10万平方米,按照前六个月月均成交2.09万平方米,去库存大概需要7个月。

该机构指出,预计未来三个月市场总供应面积将达到207万平方米。

成交

前5月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47万平方米

《报告》还指出,今年1-5月,全市商品房累计网签10880套,面积47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60%、76%,限购加码后,因为网签具有滞后性,没有明显下降,但还是远低于去年同期。

该机构指出,从5月商品房分物业类型成交来看,市场有回暖迹象,住宅、商业、车位成交均上涨,办公物业成交微降。

此外,5月主城区各区住宅网签套数呈现上涨态势,其中横琴涨幅最高,其次为前山,西区住宅网签套数微涨。

南都记者从珠海市发改局获悉,5月,珠海进行楼市价格备案的项目有11个,整体备案均价19998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8%,主要是西区备案项目占比较大,拉低全市整体均价。其中,主城中心区和南湾片区备案均价环比上涨29%和17%,斗门御金山项目备案价格,因整体价格较低,致该区域价格环比跌幅达23%.

房贷

本月珠海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上调至基准利率

6月份到来,珠海房贷利率再次上调,多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由上月底的9 .5折上调至基准利率。

此外,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东亚银行与渣打银行均已实行基准利率。其中,有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本次部分银行实行基准利率或上调房贷利率后,按照200万元贷款计算,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4 .9 %时,3 0年期月供为10614 .53元;如果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即贷款利率5 .39%,30年期月供为11218 .13元。而如果按珠海在房贷收紧前常规的首套房贷款利率8 .5折优惠计算,20 0万元贷30年,月供为9745 .93元。

上调到基准利率,意味着购房者30年期贷款每个月将多还868.6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购房者30年期贷款每个月将多还1472 .2元。

业内分析

“刚需客户是珠海房地产的坚实后盾”

横琴纬业策划总监李强指出,从5月份的土地供应及商品房供应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的珠海市场正在响应中央政策,加快土地及商品房供应以缓解供需压力,最终达到平稳市场价格的目的。而从近期的备案价格上看,似乎有所下降,但不能忽略,本批次的本案主要以西区项目为主,特别是有个别项目出现了低于1万元/平方米的备案价,所以从备案价上看,并不能作为目前珠海市场的价格参考。

李强指出,前5月珠海成交量同比虽有下降,但市民更应该关注的是,5月份成交量环比小幅上升。限购封挡了投资客,导致观望氛围加剧,但刚需客户依然是珠海房地产的坚实后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