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19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6个月飙40% 房贷利率进入议价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6-12 07:17:19

来源: 滚动新闻

分类: 其他楼讯

26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滚动新闻”,由楼盘网于2017-06-12 07:17:19整理提供】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多家银行再次收紧房贷政策,据悉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上浮20%。在当前流动性趋紧、资金利率走高的背景下,这是银行变相收紧房贷,还是意味着房贷已进入议价时代? 业界预计房贷收紧的状况可能会持续,这对商品房销售市场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传导到A股市场上,地产股又将怎么走?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总体而言,首套房利率上调是对房地产投资需求的抑制,或将会对A股市场的地产股带来冲击。近期,投资地产股具有一定的风险,但可以关注低估值地产股投资标的。

宋清辉认为,总体而言,首套房利率上调是对房地产投资需求的抑制,或将会对A股市场的地产股带来冲击。近期投资地产股具有一定的风险,其建议可以关注低估值地产股投资标的。

今年以来,港股市场上的内地地产股一路高歌猛进,涨势如虹。中国恒大今年涨幅达到2.45倍,成为地产股的领头羊,而碧桂园、融创中国的今年涨幅也分别达到1.22倍和1.16倍。此外,雅居乐集团、佳兆业集团、龙光地产、龙湖地产等今年的涨幅也都超过50%。据同花顺统计,有多只内地地产股的股价在6月以来创出历史新高。其中龙光地产、禹洲地产均于昨日刷新历史高点,中国恒大于6月7日盘中创出17.66港元的历史新高,融创中国、龙湖地产则于6月6日上攀历史高点。

相较而言,A股市场的地产股表现逊色。申万房地产开发的125只股票中,仅40只今年涨幅为正,所占比例仅为32%。其中今年涨幅超过10%的有26只,其中涨幅超过50%的有5只,分别为新城控股、京汉股份、金隅股份、北辰实业和华夏幸福,除新城控股外,均为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幅居前的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包括华侨城A、招商蛇口、深物业A、格力地产等,今年涨幅都在10%以上,其中深物业A昨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对于港股的内地地产股的映射效应能否在A股市场上显现,中银国际认为,目前房地产成交仍然呈现分化格局,一二线城市在调控高压下缩量明显,而三线城市销售热度延续。港股的内地地产股大幅上涨由于碧桂园、恒大等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内房股5月销售数据继续向好,叠加南下资金带动的中长期估值修复和短期多空博弈的效应,这与布局一二线为主,且5月销量明显受调控影响的A股龙头房企有明显区别。其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A股地产板块在基本面周期下行时很难获得持续的估值修复动力。在行业销售同比高位下滑且流动性风险加剧的背景下,对板块维持中立评级。

首创证券认为,近期地产行业的政策依然维持高压水平,一段时间内难有实质性的放松。国土部、住建部集中换帅,新政出台的概率大大增加,预期涉及行业基础制度的改革。鉴于A股地产股的重大拐点都是政策驱动,未来板块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大。一方面建议持续关注行业龙头,在市场集中度提升过程中预计维持超预期的销售表现,未来业绩预期和估值水平有望继续提升;另一方面在流动性环境和房企融资端全面收紧的大背景下,关注现金流较为充裕的商业地产运营商,在行业调整期内具有更高的自由度和投资选择,配置型资金的青睐度预期将提升。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