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0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农民注意:户口取消后,这两个证件关乎土地归属,抓紧办理!

发布时间: 2017-07-18 09:54:43

来源: 农稼汇

分类: 政策法规

1252次浏览


国务院2014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中提出,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体现户籍制度的人口登记管理功能。

于是,农村户口取消是最近农民关注的热点。不过问题也随之而来,农民的土地怎么办?想必大家都知道,农民现在分配到手最基本的依据就是农村户口,只有户口在农村,才有权利享有农村土地的使用经营权,如今农转非之后,咱家里的田地和宅基地是不是也就丢了呢?

土地到底会不会失去?这里提及一下“土地确权”与“取消农业户口”之间的关系与先后顺序,我国是在13年提出土地确权,14年提出取消农业户口,土地确权在先。这也就意味着,国家不会让农民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先为农民的土地、宅基地以及集体产权进行确权,明确了咱农民都拥有什么,然后在改变户籍制度,这就等于是给咱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再加上,14年7月24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 》中强调“要切实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权益,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

因此,土地还是你的土地,房子还是你的房子,只是你的户口变了而已,何谈改了户口,农民就失去土地了?

不过,在这里小编提醒各位农民朋友们:国家花了五年进行土地确权,又进行了不动产权登记,把咱农民的耕地、宅基地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登记在册,并且颁发相应的土地确权证和不动产权证,所以即使咱农民的户口被统一转成了居民户口,只要有土地确权证和不动产权证,宅基地和承包地就都还是咱家的!

土地确权证:依照法律、政策的规定确定某一范围内的土地(或称一宗地)的所有权、使用权的隶属关系和他项权利内容的证书称为土地确权证。

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可查清宗地(土地登记的基本单元)的权属、面积、用途、空间位置,摸清土地利用情况,解决土地权属争议。土地确权登记后,土地就等于有了身份证,以后就可以抵押贷款、担保、流转,这样我家的地不会再撂荒,利益又能得到保障。

不动产登记证:是一种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的不允许动的房产权利证明。有房本的人都知道,房产证上登记了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等信息。而不动产权证在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相当于在房产证基础上全面升级。

不动产权证适用后,房产证有你名≠房子是你的!你一定要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不动产登记薄证上才有效!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