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48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大桥时代,十字门板块有望成珠海新的城市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8-04 11:25:56

来源: 珠海特报app

分类: 本地楼市

2225次浏览


随着珠海进入大桥时代,城市的板块格局也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这其中,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有望成为新的城市中心。一方面,它处于大桥落脚点的桥头堡位置,另一方面,它位于横琴、主城区与西区交汇的咽喉位置。处于新的城市板块的几何中心。

另一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唯一与港澳陆路相连的城市,珠海在大湾区战略中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十字门片位于港珠澳大桥的桥头堡位置,自然将成为珠海的腹地,承接各种利好。

在这种情况下,十字门片区已经逐渐成为成熟的高端住宅片区。自2013年以来,该片去的物业价值已经由原来的接近两万翻了一倍,达到约四万左右的均价。

大桥贯通 湾区崛起

十字门有望成新的城市中心

十字门鸟瞰图

7月7日,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正式贯通,这也意味着这条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实现主体工程全线贯通,预计今年年底将通车。

港珠澳大桥的最终通车,也将彻底改变珠海的城市格局,而十字门片区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该片区有望成为珠海新的城市中心。一方面,它位于港珠澳大桥的落脚点,是珠海对接港澳地区的桥头堡。另一方面,它是主城区通往横琴的必经之路。此外,起点位于珠海市香洲区南屏镇洪湾,终点与江珠高速延长线及鹤港高速相交,与港珠澳大桥西延长线对接的洪鹤大桥也已全线动工。

如此,在新的城市格局中,十字门板块将处于东西城区及横琴、港澳交汇的咽喉位置,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涌入的区域,从原来的边缘地带一跃成为珠海新的城市中心。

对十字门区域的另一重大利好,是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今年7月7日《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在香港签署,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当今世界,发展条件最好的、竞争力最强的城市群,都集中在沿海湾区。比如,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是世界公认的知名三大湾区。可以说,湾区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由此衍生出的经济效应称之为“湾区经济”。

作为珠江西岸核心城市,以及唯一与港澳陆路相连的城市,珠海在湾区战略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港珠澳大桥,珠海将成为向世界展示港澳的一大门户。而十字门片区位于港珠澳大桥的桥头堡位置,自然将成为珠海腹地,承接各种利好。

横琴门户 共建综合性CBD

十字门一开始的定位和规划,与其在新的城市板块中扮演的角色,可以说不谋而合。

按照规划定位,十字门中央商务区将成为依托于粤港澳紧密合作、服务于珠海核心城市建设及横琴开发国家战略的国际化滨水生态型现代服务业聚集平台,重点发展金融服务、商务服务、企业总部、会议展览等产业。这填补了珠海没有专业会展场所、没有国际高端品牌酒店的空白,为珠海高端服务业的发展带来引人注目的增量,短短3年多时间便吸引超过400亿的高端资本,显示出十字门的巨大吸引力。

2016年10月,珠海住建局也发布公告,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湾仔)将依托于粤港澳合作,服务于珠海核心城市建设与横琴开发国家战略的具有高端现代服务功能的区域商务中心区组成部分,与横琴商务区共同构成组合式综合性的CBD。核心功能包括会展商务、企业总部、商务办公、商业配套、酒店娱乐、高端居住、口岸服务等。人口规模方面,未来居住人口容量为3.95万人,就业岗位人口规模为5.5万人,总用地面积为426.50公顷。

高端住宅板块强势崛起

作为未来新的城市中心,横琴的门户,以及珠海与港澳对接的窗口区域,未来十字门片区将成为高端人群聚集的区域。在这种情况下,十字门片区已经逐渐成为相对成熟的高端住宅区。片区内高端住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2013年,片区内新项目开盘均价约1.8万/㎡。但随着2014年横琴口岸24通关,2015年横琴自贸区挂牌,与自贸区接壤的十字门片区价格水涨船高。2015年7月份,十字门新房价格已涨到3万以上。当前,部分库存量较小的在售项目价格已经涨到四万以上,库存量较大的品牌项目价格也已接近四万。三年时间里,十字门片区的价格就已接近翻倍。

随着片区价值明显上涨,品牌开发商纷纷进驻拿地,并接连刷新地块价格。这其中,保利在2015年以溢价率45.83%、总价28亿、楼面价10950元/㎡竞得十字门一宗商住地。该地块建成的项目便是即将面市的时代保利中环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4万㎡,临近港珠澳大桥落脚点,横琴口岸及湾仔口岸,以及湾仔片区内的三个城轨站,可便捷地通达澳门、香港及珠三角主要城市。

另一方面,项目周边拥有全方位的顶级配套,有会展中心,喜来登酒店、瑞吉酒店、中演大剧院、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HelloKitty主题乐园等。

喜来登酒店

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

可以说,居住在时代保利中环广场,业主可以尽享繁华与便利。出门即可通达世界,又可以享受到各种国际级的配套设施,开启尊贵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