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14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判断房子采光通风好不好?只看朝向是不够的

发布时间: 2017-10-27 10:09:01

来源: 房产知识库

分类: 购房指南

3811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非常关注房屋的采光通风好坏。采光关系到室内光线的明暗,通风则关系到室内空气是否能自然流通。那么,买房的时候,怎么看房子的采光通风好不好呢?影响房屋采光通风的因素又有哪些?





一、房屋朝向


房屋朝向指采光面所面对的方向,它对建筑物的采光、通风、噪音、节能等方面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住宅的通风要满足人对空气流动的基本要求。开启门窗时保证室内外空气顺利流通,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要有穿堂风。这就要求一套住宅最好占据住宅楼的两个朝向,如板式住宅的南与北、东与西,塔式住宅的东与南、南与西等,只占据一个朝向的房子,通风效果要差一些。


二、楼间距大小


楼间距过近的话,前楼往往会对后楼的正常采光通风造成遮挡,后楼的采光通风受到极大影响。


前后的楼间距越大,则房屋的采光和通风效果就越好。


三、户型的开间与进深


开间过小,会影响户型采光通风,房间内会显得比较暗;而进深偏小,开间过大不利于房间保温,浪费能源,方正的户型一般能做到采光通风与保温的平衡。


因此,合适的开间和进深比例能保障房屋正常的采光通风和室内温度的稳定。


四、房屋的窗户


阳光只有通过窗户和阳台,才能照射进来,理论上,具有东、南、西等三面采光的房子,采光效果好。窗户开启,风才能够吹进来,才能很好的实现通风换气,有些窗户比较大,但实际能开启的部分却比较小。毛坯房交房时,窗户这部分都是已经做好的成品。这时就需要留意下窗户的大小是否合适,有哪些部分是可以开启,实现通风换气的。


五、楼层的高低


一般情况下,高层更容易通风,因为四周没有遮挡,这点很容易理解。低层由于前后建筑物的遮挡,采光和通风远不如高层。


六、楼栋布局


另外,要注意的是,一旦房子前面有两幢较高建筑并排挡住,这个时候会产生“高速弄堂风”,会影响通风的舒适度。


买房的时候,不要不在意房子采光通风的好坏。光线暗,通风差的房子,居住不舒适,比如衣服难以晾干、白天也要开灯、油烟味难以散尽等。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