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76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最猛的这些城市,如今正加速降温,炒房者看不到希望

发布时间: 2017-11-08 10:24:59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其他楼讯

514次浏览




不管你对调控不服还是如何,我们都不得不面对调控效果逐步显现的现实。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单独重点监测的我国15个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8月全都未出现上涨,这还是本轮调控政策以来的首次。


在楼市调控一周年之际,不仅调控未放松,反而更加扩围,更多城市加入,也让一些盼着调控放松的人被打脸。就在“十一”假期前一周,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和石家庄等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重点都放在“限售”之上。随后,宁波、桂林、无锡等城市也纷纷升级楼市调控措施,其中宁波和桂林也出台了相关限售措施。截至目前全国推出限售措施的城市数量已超过40个,政策以流动性为切入点,也足见此轮调控对炒房者的直面打击。


本来一线城市的调控就没停过,所以他们的房价及成交量回落是持续不断的,贯穿着今年下半年。就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来看,此前房价多个月环比下滑的京在8月房价企稳,与7月份持平;上海则是连续多月房价持平;深圳则是连续数月房价下滑。最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此前广州一直是四个一线城市中唯一保持房价上涨的,7月份广州新房价格曾比6月份上涨0.4%。但从8月份的数据来看,这一局面已经被打破,广州房价不仅结束了连续多月的持续上涨而且出现幅度不小的下滑。





70个大中城市中除了一线城市房价下降外,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也出现回落。二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也是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8月份比7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出现回落,比7月份回落了0.1个百分点。


俗话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去年曾经大涨的城市,如今也面临着回落局面。曾经上涨最厉害的几个城市,如今也已经撑不住了。在连续经历调控打击之后,楼市过山车已经开始向下冲,“金九银十”悄然熄火。


据媒体报道,限购政策已经满一年的合肥,今年国庆楼市也有点冷情,不少售楼处的置业顾问放假回家,一些二手房中介也纷纷关门停业。长沙、重庆、石家庄等城市密集出台限售新政也让楼市迅速降温。


政策收紧令非理性市场快速降温。而实际上从我们的感受来看,未来市场会更加冷清。楼市真正迎来了下行期。而且站在房地产大周期来看,在经历一轮猛升过后,也必将迎来一个平稳缓和期,所以对于那些继续爆炒房子价格的人来说,购房者千万不要轻信。





安家融媒记得有位开发商自揭行业行业潜规则。众所周知,此前市场火爆很大程度来源于投资炒房。而开发商和中介机构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不能怪你笨,而是套路太深。果然,购房者很轻易就上套了,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占了上风,只有抢着买的,没有上赶着的买卖,这是很现实的问题。很显然,购房者输了,开发商赢了。


这位开发商爆料说,有个细节的地方让他对“造势营销”的行为产生了愧疚感,有对夫妻付定金时格外谨慎,但开发商制造“火爆”热销场面着实吓到了他们,于是他们慌乱中就下定买了房子。本来买房没错,但是这是一种举家负债的买房。对于本没有经济实力的人来说相当危险。这位开发商继续说,他们故意延长开盘时间等房子升高了再卖,这就叫做“捂盘惜售”,这是房地产销售里面常用的套路,目的就是为了制造热销假象,让人觉得房子紧俏,今天不下手明天就没了。


按理说,如果你炒房,买了基本上也能赚,但是如果不能正确分析政策或贪婪成性,就很可能被套牢。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大局下,房地产已经非常明朗。国家已经无数次表达了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愿望,也这就表达了房地产市场不会大起大落,但毕竟曾经房价大涨,那么当下就是大涨过后一的继续回调,直到稳定下来。





据华夏时报报道,近几个月来,已经至少有20个城市,都陆续组织开发商开了吹风会,传达了下一步楼市调控方向。“主要是强调调控不会放松,要开发商合理定价,选择积极出货。”有关地方主管部门的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四个一线城市,以及16个热点城市,都已确定房价调控目标,即以去年10月份作为房价调控红线。也就是以去年10月份的房价作为红线,地方主管部门都要严防死守房价,对于新开楼盘的预售价格,不能超过红线。


也就是说,房价会调到一年前,这是底线。


通过这个大假期的楼市成交状况,不少人已经开始发生了心理上的变化。包括购房者、开发商、炒房者等。安家融媒多次表达房地产已经变天的观点,无论是从调控手段上,还是长效机制上,我们都能看到除了房地产供给加大,更重要的是在供给结构和居住形式上不断创新。


这时,有投资客也开始选择观望。“如果买新房,从签订合同到拿房产证大概需要两年,假设从拿证开始限售两年,意味着一套房子持有4年才能卖。一笔资金每年不增值12%,投资就算失败,而且现在银行还严查消费贷首付贷,资金压力更大。”“现在投资房产千万别想着可以随便躺着赚钱。”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二手房投资客比例已经大幅度下降至4%,远低于2015年的30%和2016年超过20%的比例,自住需求达到73%。由此可见,投资炒房的减少也意味着他们对当下市场环境的判断是悲观的。


对于开发商的考验,今天安家融媒就不说了,而购房者该如何呢?对于购房者而言决定买不买房那就看自己的需求状况,如果你是刚需,那就不必太过于关注市场如何,而是要看看你需要哪里的房子,你需要什么样的房子。对于炒房者,已经几乎没有生存空间,如果你跟着炒房者炒房,被套的可能性会很大。没有说不让你买房,而是你有没有必要抢着买房。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