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6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房屋产权40、50、70年到底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7-11-19 10:55:12

来源: MrHouse房小白

分类: 房产时评

882次浏览


1、什么是房屋产权?

一般来说,房屋产权由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组成。

房屋所有权属于个人产权,是私有财产权的一种,受到我国《物权法》的保护,其年限是永久的。

而根据我国《宪法》,土地的所有权属于国家和集体所有,所以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的一项使用权,根据土地规划用途的不同,土地的最高使用年限又分为40年、50年和70年不等,到期后可重新缴纳土地出让金,获得土地继续使用权。

房屋产权40、50、70年到底有什么区别?

2、大产权房中40年、50年、70年产权有什么区别?

第一,土地规划用途不同,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平常的住宅建设用地最高是70年,工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以及综合用地,最高为50年,而商业、旅游和娱乐用地,最高只有40年。所以40年、50年和70年这三种不同产权的房子,用途是不一样的。

第二,产权为70年的房子,也就是住宅,可以落户口,而产权为40年或者50年的房子,虽然很多也能够满足居住的要求,但是其土地的使用性质,决定了房屋本身仍然是非住宅性质,所以一般来说不能落户口,子女也就不能划分到相应的,就近入学。

第三,生活费用也不一样,70年产权的住宅,在水电费上是按照民用标准收取,价格相对较低,而非住宅性质的、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则是按照商用标准来收取,价格要贵很多,并且一般不通燃气。

第四,贷款条件也不同,购买非住宅性质的、40年或50年产权的房子,一般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办理商业贷款,也只能得到总房款的五成或六成按揭。

3、房屋产权70年怎么算?

房屋产权是从开发商拿地备案时开始计算的。举个例子。开发商A在2010年拿到某地块并备案,用了6年的时间把楼房建好,并于2016年通过竣工验收开始销售。小C于2016年从开发商A那买了一套商品房,装修后于2017年入住。那么小C的房屋产权是从2010年开始计算的,即2010年+70年,也就是说2080年到期。以此类推,50年、40年的产权也是从开发商拿地备案的时候就开始计算的。

4、土地使用年限到期怎么办?

方法一: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

方法二:国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对业主进行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

但是一般情况下,房屋住宅不到70年就会拆迁。

不管是40年、50年还是70年,都有到期的时候,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后,只要房子还能住,就都得续签土地。这就是关键了,怎么续签?续签金额怎么计算?根据国家现行的相关规定,土地到期后按照当时的楼面毛地指导价格,依一定比例缴费。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