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84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珠海出租车运价今起调整 15天过渡期内新旧标准并行

发布时间: 2017-12-03 14:57:52

来源: 珠报融媒

分类: 其他楼讯

873次浏览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发改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我市出租小汽车运价的通知》,从12月1日开始,珠海市出租小汽车执行新的运价标准。1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该局会同市质监局,将用15天时间分批次完成所有车辆的计价器调整。目前该工作已从当天零时开始有序推进,调整期内,出租车计费将同时存在新旧两种运价。

图片

珠海出租车。资料图片

据悉,本次运价调整涉及全市3687辆巡游出租车的计价器参数变更,为保证我市出租客运市场的运力供给不受车辆回场调整影响,需要用15天时间分批次完成所有车辆的计价器调整。在此期间,出租客运市场上将同时存在新旧两种运价。市交通局提醒乘客,调整期内遇到运价不同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望乘客理解包容。同时,乘客如发现驾驶员有不按计价器收费、涉嫌擅自改造计价器等行为,可致电监督电话投诉。

市交通运输局在此向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呼吁,必须严格遵照《珠海经济特区出租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按计价器收费,未对计价器进行新运价标准调整的,务必按计价器计算的原运价收费,不得向乘客索要广大驾驶员应耐心解释。

本次运价调整,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起步里程统一调为2.5公里,续程运价统一上调;二是空驶费起征点从满20公里下调至满12公里;三是夜间收费时间从0时起调整为23时起;四是跳表规则调整为满一元一跳。以二类出租车为例,本次价格调整后,对于单程12公里内的中短程运输,根据实际里程和慢驶时间,每程车资增加0—3元不等。例如:12公里运距按原运价计算车资:10元(首3公里)+2.4元/公里*9公里(剔除起步里程3公里)=31.6元,按新运价计算车资:10元(首2.5公里)+2.6元/公里*9.5公里=34.6元,即增加3元。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