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92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房贷最优解,这样还房贷还能赚!

发布时间: 2017-12-03 15:02:23

来源: 白十八

分类: 其他楼讯

986次浏览


房贷是买房绕不开的话题,那怎么还房贷就最合算呢?

先说结论,还房贷本质上也是一道数学题,最优解有且只有一个:30年等额本息。

跟叔算笔账:假设叔贷了一笔154万的房贷,不考虑公积金,不考虑打折,按照商贷率4.9计算。

按照图片对比,似乎等额本金到后期比较划算,30年下来可以少还26.7万。但是叔来告诉你,还是等额本息还款最划算。

为什么?

1.更安全,等额本息安全系数相对较高。

一般家庭买房,首付就是一个不小的开支,一旦交出去首付,资金比较紧张,等额本金一开始就要比多还2千多元,势必会造成资金的进一步紧张。

更别说在年轻人在还贷的时候,可能会碰到换工作等突发情况。

只有到了第135个月的时候,那个时候等额本息,等额本金还款力度才能相等。

这已经11年过去了,你也从一个青年变成了中年。

2,如果有可能提前还款考虑,等额本息优势更大。

举个例子。

选择1:每月还款10566元;

选择2:每月还款8273元,但可以选择性地多还2千;

很明显,选择2更划算,因为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提前还款一般一年之后是没有罚息的)

3,我们再加上投资回报的收益。

我们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每个月资金可以多动用2千元,我们把这笔钱拿去进行投资,或者理财,这个时候只要投资回报>房贷利率4.9%,我们就是赚到的。

也就是叔30年的复合年化收益率都大于4.9%。

收益率大于4.9%,这还是个事?

市场上有太多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率高于4.9%。无风险回报(5年期国债收益率)

都大于5%。

这还有什么难选的?

如果把每个月少还的钱建立一个房贷基金,进行复利投资,30年后,这个基金的规模一定会大于等额本息多还的26.7万利息。

总结一下,房贷的最优解就是:尽量降低首付比例,30年等本息还款。

相信有人还会问是否应该提前还款?我个人的答案是,如果能做到大于房贷利率的长期投资回报。不建议提前还款

 

适合提前还贷

1、如果是等额本息贷款,没有超过贷款年限三分之一,提前还款比较划算;

2、如果是等额本金,没有超过整体贷款年限四分之一,可以做一部分提前还款;

3、除了五年定存一点投资理财都不会的,就提前还吧,还完了经常看看怎么理财,相信对你一定有帮助;

4、想还清贷款作抵押的,或者还清贷款撤抵押卖房的,没啥说的必须还;

5、死活不能欠银行钱,不管是家里人催还是自己强迫症,早还早省心。

不适合提前还贷

1、用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享有较大折扣的(一般为8.5折)

目前,公积金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再加上折扣,执行利率就达到了4.165%,可以说是非常低的水平。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拿手中的闲置资金做一些理财更为划算。

相反,进行提前还贷的话,要按照合同支付一笔高昂的违约金。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

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了,就说明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

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