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73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四成新建民用建筑项目达二星级以上标准

发布时间: 2017-12-08 10:30:25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房产时评

319次浏览


昨天,全市绿色建筑暨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现场会在横琴新区华策国际大厦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我市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全面落实绿色建筑标准,其中超过40%项目已达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绿色建筑整体发展水平处于全省前列。

华策国际大厦位于横琴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总投资超过12亿元,是由26层办公塔楼和4层商业裙房组合而成的商业办公楼,开工以来先后荣获“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全国AAA级标化工地”等荣誉,其装配式高层钢结构建筑技术水平在我省处于领先水平。特别是项目在屋顶绿化、地下空间利用、节能照明、中水雨水利用、节水器具等绿色建筑方面创新模式,均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具有先进的标杆示范性作用。

此次现场会由珠海市住规建局、市墙材办以及市绿色建筑协会组织。据市住规建局总工程师毛建华介绍,2016年以来,全市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全面落实绿色建筑标准,其中超过40%项目已达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绿色建筑整体发展水平处于全省前列。珠海在全省率先制定了《绿色建筑工程验收导则》《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设计导则》等相关技术标准,同时与省内外科研机构联合开展被动式房屋、超低能耗建筑等8项技术课题攻关研究,为全市绿色建筑由“浅绿”向“深绿”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珠海经济特区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将于12月13日正式实施,珠海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建设标准。此外,实施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既定方针,珠海已出台规范性文件《珠海市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管理办法》,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记者获悉,下一步我市将坚持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融合发展思路,围绕“科技引领、设计支撑、精益加工、集成装配、品质保障、三个一体化建造方式”,推行“结构、机电、装修一体化,设计、生产、装配一体化,技术、管理、市场一体化”,抓住发展机遇,推进我市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目前全市开展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4个,培育产业化PC生产基地3个,其中华发中建预制构件厂已正式投产。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