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17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破土|金湾这条滨海路动工升级了!将有花园、广场、叠泉……

发布时间: 2017-12-18 15:25:41

来源: 凤凰房产珠海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315次浏览


从金湾互通立交向三灶方向行驶,沿路东侧为海,西侧为航空新城。

近两周,原本生长在机场东路靠海堤侧的树木被运往他处。继而工作人员、挖土机进场,这标志着:被誉为“金湾情侣路”的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正式动工了!

图源/凤凰房产珠海站

工程概况

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范围为泥湾门大桥至海滩路口滨水段,岸线长度约16公里,从北至南主要包括6个区段,设计范围总面积约210万㎡,包括与周边相关建构筑物的风貌协调,研究范围总面积200万㎡。

据悉,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预计2018年航展前完工。

效果图(图源/见水印)

该工程以打造世界级滨水公共空间核心段为目标,为未来西部生态新区滨水公共空间的建设提供指导,重点聚焦于:

泥湾门大桥到海滩路口整体贯通概念设计

滨水公共空间系统的构建

间断点的辟通

景观形象的提升

历史文化的挖掘

主题活动的分段与策划

服务设施的设置与公共交通的支撑。

凤凰实探

凤凰房产在现场了解到,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上周开始正式动工,目前沿线部分滨水路段架起天蓝色挡板,挡板上有航空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字样。

工程路段目前分为景观绿化带及人行道,现场工作人员已在清理碎石及杂草。

 

图源/凤凰房产珠海站

在珠国土储2017-49地块(碧桂园竞得)对面的滨水区,有一片沙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这片沙场未来预计会打造为人工码头,为举办游艇会等活动提供场地。

图源/凤凰房产珠海站

在凤凰房产踩盘时,现场有挖土机在把沙子铲上货车载货处,期间陆续有货车来来往往地运送沙子。

图源/凤凰房产珠海站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沿线沿线与航空新城、航空产业园滨海商务中心(填海区)相邻,起于时代山湖海、碧桂园地块、九洲保利天和等楼盘。

往后,沿线楼盘或是可以多一重“景观海景房”的称呼了。

另外,串联起主城区、西部中心城区和高栏港经济区等多个城市组团的鹤港高速一期,将会跨机场东路(S272)并设白藤互通与之相接。

图源/凤凰房产珠海站

规划详情

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一期分为四个标段进行施工,范围为机场东路东侧海堤一号闸到三号闸岸线,设计长度6.4千米,总投资约5.7亿元。

设计宽度从机场东路东侧道路机动车道红线(含机非绿化带)至海堤外侧边缘(含海堤),宽度约40-60米范围。

设计内容主要为市政工程、景观工程等。其中景观工程包括集散广场、绿化、雨水花园、驿站等。

效果图(图源/见水印)

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一期全线的景观工程包括但不限于集散广场、跑步道、绿道、绿化、雨水花园等,期间穿插着诸如叠泉、景观挑台、廊架、景观小品、景观栈桥等景观构筑物工程。

据悉,项目还拟设置景观塔,可以俯瞰整个金湾航空新城。

效果图(图源/见水印)

工程意义

机场东路是香洲区通往机场的主干道之一,也是每年航展期间,向外界展示珠海金湾城市形象的“招牌路段”。

珠海航空城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机场东路美化绿化提升工程将打造为金湾区的“情侣路”对标上海外滩、深圳湾。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