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63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高栏港区3家企业工业产值过百亿

发布时间: 2017-12-22 15:02:55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41次浏览


12月21日,记者从高栏港区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有碧辟化工、中海石油深海开发有限公司、粤裕丰集团等3家企业工业产值超过100亿元,超额完成该区年度百亿骨干企业任务。此外,该区工业产值超过50亿元企业达到4家。

近年来,高栏港区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南海开发、《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省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统筹谋划、科学发展,确立了以先进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现代化工和港口物流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完善的江海联运、海铁联运、海公联运、海空联运、管道运输五大多式联运体系,初步形成华南区域乃至全国范围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清洁能源、液化储运、纸浆分拨、建材、粮油、水果六大物流中心,全力打造国家能源接卸港、西江流域龙头港、华南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进一步夯实高栏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的重要枢纽地位。今年10月28日,高栏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较2008年增长300%,占珠海港全港比例由30%提升至90%,继2013年珠海港全港迈入亿吨大港的基础上实现主体港区新跨越。

未来,高栏港区将更加奋发作为,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将新材料产业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建设以新材料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区域创新集群。目前已规划建设面积约3平方公里的新材料产业园,引进了一批高端新材料项目,总投资已超过一百亿元。其中上海恩捷锂电池隔膜项目,一年内完成签约建设投产,成为高栏港引进高端制造项目的范例。今年12月7日,香港理文新材料项目在高栏港区动工,该项目投资5400万美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8亿元人民币。“十三五”期间,高栏港区将力争打造一个300亿级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新材料产业成为港区未来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新的重要支柱。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