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25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推动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房地产企业“闻风而动“

发布时间: 2017-12-24 15:02:43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类: 行业动态

418次浏览


碧桂园进入长租公寓市场,3年拟建100万套

刚刚闭幕的工作会议把“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事实上,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后,一些房地产企业“闻风而动”,大举进军住房租赁市场。

12月20日,碧桂园正式对外发布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计划在3年内建设100万套长租公寓。

据了解,碧桂园的第一个长租公寓项目位于上海市,400套公寓将在2018年元旦前面世。随后,深圳、广州、北京以及武汉、厦门等城市的“BIG+碧家国际社区”项目将陆续开放或推进。

推动租购并举是房企应尽的社会责任

“我年轻的时候很贫困。家里人多,房子小,只能借住在哥哥的宿舍里。我哥哥是老师,他的宿舍大概3米多宽,2米长多一点点。我住了很多年。”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发布会上回忆以前自己年轻时的奋斗经历。

比杨国强幸运,深圳大学学生彭媛媛和其他8名来自深圳、上海等高校学生在20日的发布会上获赠了金钥匙。他们将进入“BIG+碧家国际社区”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这把金钥匙代表着社会对毕业生的关注和关怀,为我们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这对我们大学生是一种包容和鼓励。”彭媛媛期待碧桂园即将开放的长租公寓。她说,有了家,也就有了在大城市为梦想奋斗的底气。

据了解,碧桂园推出的长租公寓分为22平方米、28平方米和38平方米3种户型。与会嘉宾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表示:“年轻人可以在长租公寓中找到与自己需求对应的产品,比较顺利地解决自己的职业生涯初期的居住问题。今后收入上升了,买共有产权房或者是直接购买商品房。这是多元化的选择。”

“中国今天已经发展到伟大的时代。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变得更加美好。”杨国强说。他认为,房企应当承担社会责任,有责任为暂时买不起房的青年人提供安居之所。

目前,全国排名前30的房地产企业已有三成涉足长租公寓。但我国长租公寓领域的盈利模式依然在探索中。前期投入都较高,融资成本高,盈利周期长,资产收益率低,盈利空间低是运营长租公寓的企业难以回避的问题。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朱剑敏在20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亦表示,长租模式的确需要进一步探索。但他相信,响应国家号召的碧桂园,一定会寻找到很好的商业模式,尽自己的社会责任。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则表示,做长租是响应“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精神。他强调,碧桂园做长租并不是转型,而是传统经营业务的结构性深化及多元化发展,使其为主营业务服务、为地产板块增值。

“推进租房是国家对人民的爱护,我们积极参与其中。我们有心,有能力,也有实力,做这个事情。”杨国强希望碧桂园能够积极参与长租事业。

今年8月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集团总裁莫斌就透露,碧桂园已围绕一线城市区域,在不同的组织架构里设立了长租事业部。公司将积极介入租赁市场。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第一个长租公寓项目所在的上海区域就已经成立了长租公寓管理部和产城发展部,并在沪拓展业务。

获得金融支持助力“长租城市”战略

在碧桂园计划中,100万套长租公寓,40万套自主开发,60万套靠创新模式拓展。

虽然进入长租公寓市场比万科、龙湖等房企稍晚,但碧桂园提出了“长租城市”战略,彰显其雄心。

“碧桂园是前十强房企里唯一一家产业链全覆盖的企业。”集团总裁莫斌表示,碧桂园将利用其造城优势和规模优势,后发先至。

莫斌透露,碧桂园要做长租城市,在一个地方一建就是十几二十万套,那么可能几个城市就是100万套。碧桂园计划围绕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房价比较高的地方,和当地农民一起把建设用地来做租赁,农民入股,他们也有资金收益;另一方面,和政府配合好,把周边配套做好,真正满足美好生活的居住需求。

因为长租公寓运营对资金占用比较大,作为龙头房企,碧桂园获得了诸多金融机构的支持。这也被业内专家看作碧桂园的重要优势之一。

碧桂园已经先后与区域性银行和全国性的股份制银行达成合作。

10月25日,碧桂园上海长租项目即获江苏银行2500万元融资,拉开了长租融资的序幕。

10月30日,碧桂园又与中信银行签约成立300亿元的长租住宅保障性基金,成为银企合作长租业务的第一单。

11月3日,碧桂园集团作为11家房企之一,与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签署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深圳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碧桂园这样的大企业一年几千亿的销售,拿一部分做租赁,除了社会责任以外,也是因为房企目前和租购并举的政策关联性在于租赁市场,仍然有利可图。企业如果不讲利润,不讲回报,就不是企业了。”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在发布会上表示。

刘军表示,像碧桂园这类资金实力雄厚、土地资源比较多,特别是土地成本比较低、运营能力特别强的企业,正是银行青睐的合作对象。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