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0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12-24 15:10:05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05次浏览


口岸出发,通过人工岛匝道桥进入拱北隧道,再通过前山河特大桥驶入加林山隧道直至洪湾互通,全程畅通无阻。昨日,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已具备通车条件,计划在本月内召开交工验收会。

12月接线拱北隧道施工现场,根据施工人员指引,沿着一条新建的黑色柏油路直行500米左右,便进入了人工岛与拱北隧道连接的匝道。

记者从匝道进入隧道口时看到,有几名施工人员正在清理隧道口的杂物,隧道口前方的电子指示牌显示着“珠海连接线欢迎您”,隧道口上方的减光罩还有减光板尚待安装。进入隧道内,三车道的黑色柏油地面已经划好了车道分割线和标识线,隧道墙壁也安装了防火装饰板,隧道内还有少量脚手架和施工车辆。当记者以每50公里的速度驶出全长2741米的隧道时,计时器显示全程仅用了3。而此时,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西边隧道口吊装减光设施。

珠海连接线是港珠澳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3.4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每80公里。沿线设人工岛1处,南湾互通、横琴北互通、洪湾互通3处互通立交和口岸人工岛连接匝道1处。

其中拱北隧道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于2012年8月开始动工。隧道下穿我国第一大陆路出入境口岸——拱北口岸,由海中隧道和城市地下隧道组成。按照“先分离并行,再上下重叠,最后又分离并行”的形式设置,包括海域人工岛明挖段、口岸暗挖段及陆域明挖段等不同结构形式和施工工法,为国内第一座采用顶管暗挖法实施的公路隧道。该工程于2017年4月10日实现贯通。

据连接线项目部有关人士透露,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本月可完成交工验收并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该线路将打通珠江口西岸通往香港的通道,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