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75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珠海启动房地产交易监管平台建设 明年9月将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17-12-30 15:58:21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27次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珠海市住规建局着手启动房地产交易监管平台建设。记者昨日获悉,该系统预计2018年9月投入试运行,2018年年底全面正式启用,届时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所有交易资金和行为均处于监管之中,以确保购房人的资金安全。

珠海市住规建局相关负责人28日介绍说,该项目的启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总体定位和市委、市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要求,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我市需要搭建一个信息共享的房地产交易监管平台。”该负责人强调,珠海市房地产交易监管平台将使调控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和监测预警,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专款专用,维护房地产市场的正常秩序,有效保障商品房的正常建设和购房人的权益。

据介绍,该系统的建设可以实现政府、开发企业、相关银行之间的数据共享,从根本上解决多主体间信息不对称及互不信任的问题,达到维护交易公平、提高交易效率、防范资金风险的目标。此外还将为购房人提供良好的交易环境,避免出现挪用预售资金等情况。

据悉,珠海市住规建局已经组织召开房地产交易监管平台项目启动会和项目需求调研会,细化了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明确了项目建设的目标要求。初步预计2018年9月系统投入试运行,2018年年底在珠海全面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