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69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珠海全力打造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39:03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土地市场

331次浏览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2017年,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对接大桥的珠海“五纵九横”路网建设紧锣密鼓推进,掀起了新一轮交通大会战热潮。珠海航空市场、港口经济以及铁路运输迎来发展机遇期,各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一个承接港澳、辐射粤西、联通全国的交通枢纽城市正在珠江西岸崛起。

  2017年是珠海交通建设有史以来投入最多、建设规模最大的时期。全市重点交通项目19个,在交通基础设施受强台风“天鸽”“帕卡”袭击损毁严重的情况下,全年完成年度投
资约131.43亿元,完成年度投
资计划的123.81%,建设速度全面提速,振奋人心。一批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高、快速路建设进展顺利:香海大桥、洪鹤大桥建设全面铺开;鹤港高速一期、金琴快线、兴业快线北段动工建设;珠机城轨一期拱北至横琴段全线站点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洪湾枢纽互通二期工程全线建成通车。

  珠海港口货运吞吐量再跃新高,成功迈进“双亿港口”行列;高栏主航道和万山陆岛交通获得交通部重点支持加快推进。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900万人次大关,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通用机场项目、空港国际物流园建设和九洲直升机场搬迁工条线路,通达城市达47个。珠海的“海陆空铁”交通体系日臻完善。

  智慧交通已经成为珠海社会治理的一大亮点。“智慧交通信号协调控制系统”中央控制平台建成,完成83个主要路口土建改造和设备安装,交通通行效率有效提升。“智慧交通运行管理平台”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建成,实现客流、物流和车流数据以及交通设施和交通状况的综合监测。

  珠海积极推动落实“东西通道建设、大力发展公交、持续完善路网、提升慢行品质、精细交通管理、强化科技治堵、加强治理研究、宣传绿色出行”等八大方面共66项的综合治理措施,疏解交通拥堵。全年更新投放213辆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总数达到694辆,占公交车总数的33%。新建100座公交候车亭,新开公交线路20条,其中微循环公交线路15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站点)130余条次,“快干支微”的公交网络体系基本建立。

  进入“十三五”的珠海,“五纵九横”“双港四铁”的宏伟格局已经初显;绿色交通、智慧交通水平不断提升,人民共享交通发展丰硕成果;日臻完善的“海陆空铁”大交通体系托举着城市阔步向前。珠海正紧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优势,打造沟通港澳、辐射粤西、联通全国的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