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2018房价真的要跌?还在纠结买不买房的你,尤其要记住这6点

发布时间: 2018-01-21 15:06:18

来源: 楼事纪

分类: 房产时评

2940次浏览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关于2018年的房价走向就开始有了铺天盖地的预测与争论。小半年走过来,其实大家会发现,专家一边倒的看衰了2018年房价,普遍认为2018年楼市和房价会进入下行趋势。

此前,任志强曾称,他预测了10年房价都预测对了。但是后来在某次会议上又表示,现行政策走向,让他对未来的房价也看不准了。关于这些变化,应该值得买房者关注。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答案就是楼市环境变了。

首先,买房者应明确一点,既然是预测,必然就有变数,只可作为买房参考。其次,如今影响,甚至决定房价走向的因素增多了,特别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的大背景之下。

那么,2018年楼市到底怎么走?笔者倒是认为,2018年楼市两大主线几乎不会改变,一个是针对房价上涨的热点城市继续加大楼市调控,一个是继续稳步推进以租赁住房政策为主要内容的长效机制。

特别是打算2018年买房的,尤其记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三四线楼市或成为调控重点。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楼市调控下,楼市冰火两重天的景象依旧上演。如果三四线城市继续“冒尖”,不排除针对三四线城市调控加码。从2018年1月1日起,临沂等三四线城市就开始针对特定区域进行限售调控。

第二,限售依旧是调控主要杀手锏。众所周知,抑制短线炒房牟利是楼市调控的重要内容之一,而限售政策一般要求在取得产权证2-3年后才可上市交易,因此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已经有包括济南、贵阳、重庆、扬州、广州等在内的超过50个城市公布了“限售令”。

第三,二手房市场或出现明显下跌。2017年以来,二手房市场就存在有价无市的格局,买房虽然有了更自主地议价空间,但卖房拿不到心理价位也只能选择死扛着。2017年北京二手房全年成交量136237套,同比跌幅约50%,不少区域房价下跌超20%,用腰斩形容一点不为过。随着楼市调控继续、限价房不断涌入楼市以及炒房客迫于压力必然抛售等因素影响,二手房市场或出现下跌。

第四,部分一二线城市具有抗跌性。楼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稳定房价和楼市,而对于人口不断涌入的热点一二线城市来说,横盘的可能性比较大。笔者认为,越是限购的城市越值得买房,潜在的需求和市场足以支撑房价。

第五,房产税政策或有实质性进展。不可否认,目前房产税的“模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清晰。从“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来看,2018年是否会在立法程序上有进展值得买房者,特别是炒房者关注。

第六,房贷利率上浮的可能性存在。2017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9倍,同比2016年上涨超20%。笔者认为,在既要去杠杆控风险,又要“满足首套刚需”的政策前提下,2018年房贷利率保持上浮的可能性依旧存在,但是空间已经不大。

可能有买房者要问了,楼市变数这么大,到底要不要买房呢?其实,无论楼市怎么变,无论会有多少政策出台,几乎都脱离不了“稳定”这条主线,当然不排除个别房价虚高的城市出现廊坊一样的暴跌惨状。

对于刚需来说,只要短时间内不打算卖房,不必要过多在意短期内的房价涨跌。现在数据表明很多城市房价跌回到了一年前,可是房贷利率又上浮了多少呢?所以,有时候买房就是笔糊涂账,就看你怎么算。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