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23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探索生态新城的“城市心肺功能”

发布时间: 2018-03-08 14:58:12

来源: 搜狐焦点珠海站

分类: 行业动态

4320次浏览


平沙新城的规划一直牵动着高栏港区发展的神经,经过近年来的开发实践,如今已正式步入加速建设时期。特别是路网搭建和周边生态的调整,让新城走上了一条别具一格的绿色崛起之路。

如果要说平沙新城的特色,其优质生态绝对是一大亮点。经过走访,记者发现一个大型湿地公园正在加班加点地抢建中,未来它将成为新城的绿肺,为周边市民带来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总工程师朱玉琳介绍,这个暂命名为平沙新城生态公园的大型公园,位于整个平沙新城起步区的南端,毗邻黄茅海和平沙西堤,占地超过2.07平方公里,主要功能以生态修复为主,此外还融入了旅游休闲功能。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规划工期为两年,预计2019年10月完工。园内设置了不同的植被景观分区,其中包括榕树园、湿地植物滩涂、竹科园林、红树林分类培育区、红树林保育区和渔区园六大功能区域。

朱总工程师透露,由于平沙新城周边的水系比较发达,开发的难度比较大,因此前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进行整合。“生态公园的建设难度不小,而且平沙新城是重新开始规划的,比起当初航空新城的建设无论交通还是配套都较为原始。但方法总比困难多,经过连月以来的整合,如今诸如升平大道、三虎大道等道路改造已渐入佳境,整个路网的铺陈也逐渐完善,生态公园及平沙新城的建设马上便能加速前进了。”

虽然公园貌似只是生态修复工程,但其中蕴含的经济价值却是巨大的,谈及生态公园的定位时,朱总认为这给予新城一个不可磨灭的属性,它将为城市及片区带来更健全的“心肺功能”。“港区由大型产业集聚和优美的生态环境而闻名,因此在开发新城的时候,我们必须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科学观念,不能粗暴式对待自然环境,公园便是稳固自然生态平衡的举措。城市发展需要人才,而人才需要良好的生活环境来引进。区域发展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只有保持优秀的人居条件,社会红利才能越滚越大。”朱总如是说。

平沙新城镶嵌在平沙镇和南水镇之间的中央地带,新城的规划如同心脏一般,把邻近地区的发展也串联起来,它带来的是高规格的基建、配套、居住环境和商业氛围。这将会把城市的各项发展功能补齐,而且形成服务于港口的产业综合区,凭借得天独厚的海滩和温泉资源,还可成为生态旅游度假的胜地。

“未来平沙新城生态公园将会成为珠海的旅游名片之一,他不仅是一个绿肺,而且也是一个特色旅游地标。”朱总介绍说,“公园初步规划了两条航道,游客可以乘坐摇橹船游览整个公园。而且我们设置了若干个节点,可供摄影爱好者拍摄滩涂和鸟类栖息,另外渔区园内还设立了垂钓区,钓鱼爱好者也能在这里获得丰收。公园将进一步扩充平沙地区的生态旅游板图,和温泉、海滩、人文历史相得益彰。”

2018年,是平沙新城发展的大年,如今不少大型开发商已进驻周边,他们将一同承担造城的职责;而且在珠海产业引进的过程中,高栏港区成为热点区域,产港城一体化的理念逐渐为市民所熟知,属于西区的繁荣有了重要的落脚点。

遥望平沙新城的项目工地,邻近的广珠铁路向天际延伸,湛蓝的天空没有工业化的烟尘,此刻现代化发展和自然生态有了共鸣。朱总微笑说道:“我们把这个地方建设好,鸟会来,而人也会来的。”

责任编辑: 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