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0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金湾区制定“实体经济新十条“主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03:47

来源: 珠海特区报

分类: 政策法规

1000次浏览


9月10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简称“实体经济新十条”),涵盖10方面61项具体政策,全方位为企业“减负”,着力提升实体经济的发展能级。19日,记者从金湾区政府获悉,该区即将出台“实体经济新十条”金湾“落地版”,将在自身权限范围内,针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等六大方面,展开重点扶持。

“金湾以实体经济立区,去年扶持实体经济,投入资金约6亿元,有力地扶持了实体经济发展。”金湾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特别是去年台风“天鸽”后,该区出台举措,预算2亿元针对受灾实体经济企业进行扶持。后经企业申请,实际投入约1亿元,收到良好效果。在台风“山竹”期间,金湾区企业受损较小,远低于去年,也与金湾区政府投入该项扶持资金关系密切。

该负责人介绍,2018年该区将继续加大力量扶持实体经济。9月10日,广东省政府出台了“实体经济新十条”,金湾区获悉后立即研究,亦根据自身实际和权限,制定金湾“落地版”,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计划,该举措预计将在1个月内正式出台。

据悉,此次金湾“落地版”,将从六大方面着手。其中,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方面,将针对具有“首创产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单打冠军”类的企业重点扶持,鼓励这类企业参与国际和市场竞争;针对优质产品,则将制定《全区优质产品推荐名录》,通过奖励和补贴形式,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技改和智能化改造,则将进行研发费用补贴和项目配套奖励,鼓励企业建立智能工厂,降低用工成本;针对企业绿色发展,则将通过奖励和补贴形式,鼓励企业降低能耗;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将对取得商业银行机构贷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贷款成本方面予以补贴;针对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则将推行股权投资,发挥杠杆作用,解决企业产业化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