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22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2019年房地产市场:政策调控或松动

发布时间: 2019-01-17 18:30:14

来源: 珠海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6次浏览


相信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了解的人都有感觉,2018年可以说是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最大最严的一年。如今19已来,不免让人对其有些或多或少的展望,期望房价降一降什么的(哈,无稽之谈)。这里是对2019年的房地产政策走向的浅谈。

一、房地产政策可能适度调整

一是调控全面退出的可能性较小,否则极有可能导致调控成果半途而废。“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两个原则将坚持,客观上住房租赁市场局面打开也要求将稳定房价一以贯之。

二是2019年第二季度前后政策可能适度放松。房地产政策具有适度调整的现实需求,各地可能自下而上、明紧暗松,局部试探微调。倘若控房价任务“达标”,可能为后续政策环境改善预留更多空间。

二、楼市成交趋势性下行

房价走势依然离不开分化的主题。调控通常经历“量价齐升-成交降温-有价无市-降价”的阶段。随着成交持续走弱,一线、二线城市郊区盘和三线、四线城市房价有望出现松动而下行,缺乏刺激政策“加持”并且在过去一段时间需求被透支的三线、四线城市还需要警惕房价下行风险。

三、房企转为“慢补库+快周转”模式

行为一:放慢补库存进程,谨慎拿地。行为二:尽快开工推盘,提高周转速度。

四、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落

土地成交价款(及土地购置面积)反映当期土地市场交易的活跃度,是未来一段时间开发投资的一项先行指标。随着土地成交走弱逐渐反映在递延的土地购置费中,以及统计口径变化的影响减弱,预计2019年土地购置费将比上年下降。

相比上年,2019年楼市还是算蛮稳定的。

责任编辑: ZH5111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