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00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不要低估房地产税,已有炒房客哭晕在厕所!

发布时间: 2019-03-18 17:21: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52次浏览


  在2019年,准备买房的小伙伴,攒够房子的首付没有呢?没有,先别慌,小编告诉你在2019年有几个关于房地产消息,如取消公摊面积、下调房产交易环节税费.....而呼之欲出“房地产税”一度登上热搜。

  新闻事件

  在3月5日,国务院总理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房地产税再次被提及:更好解决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和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继续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居住需求。城镇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要大力改造提升。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什么是房地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目前,我国的房地产税收体系包括:

  土地购置环节:契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

  房地场交易环节: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城市建设维护税等…

  房地产持有环节:【租赁用】增值税、印花税;【自用】房产税

  房产税对收入分配和财富差距、培育地方主体税源、抑制房价上涨等起到很大作用。


  珠海什么时候实行房地产税?

  珠海实施房地产税法,需要国家相关单位出台指导意见后,在不违背指导意见的条件下进行适应本地情况的修改后出台。

  虽然两会4天3提房地产税法,并在3月9日强调”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等方面的工作,待条件成熟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

  从立法层面看,至少要走5个核心环节:”立项——调研研究及重点城市调研——发布征求意见稿——审查——发布。“

  目前才走到第一步,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根据前两年珠海房价暴涨速度,不排除珠海会进入试点城市的行列,提前实行房地产税法。

  房地产税法出台对5类人有影响?

  1、在中心城市囤积大量住宅的人

  伤害指数★★★

  在未来,在中心城市有可能实施累进制、惩罚性”的房产税,而本身拥有几套住宅的人来说,就算第一套免征、从第五套开始累进税率,经济压力还是挺大的。这可能意味着,囤积大量房子的人财富将显著缩水。

  2、盲目购买旅游物业、养老地产的人。

  要不是配套好、位置佳的房子,旅游地产只能等着免征房地产税。假如不能免征,则其持有成本大增,加上利用率不高,这种房子就变得没有什么作用。

  3、盲目购买三四线城市郊区住宅的人

  一二线城市的房价都比较高,相对三四五线城市房价较低,加上人口增长乏力,如果当初买房是没有经过考虑的话,未来开征房地产税后也会非常惨。

  4、加杠杆、超承受能力买多套房的白领

  伤害指数★★★★

  如果房地产税的开征,会让房价进入一个平稳期,房子很难套现。这些人“死扛现金流压力”的期限就会加长,生活会变得比较痛苦。

  5、手中有多套房、负债率非常高的炒房者

  伤害指数★★★★★★

  房地产税如果出台,就足以对这类人产生巨大的压力。因为消息公布后,会加剧市场的僵持,目前仍然拿了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者,将会非常困难。他们只能选择降价出售,否则房子可能断供被银行申请查封、拍卖,到那时套现价格会更低。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