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拼团购房150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粤港澳大湾区九个城市中实力最强的是哪个?

发布时间: 2019-05-18 16:37: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761次浏览


  在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包括9个城市和2个行政特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肇庆市,那么大湾区9个城市哪个更具实力,下面简单分析一下。

  深圳

  深圳的高技术制造业、研发强度、发明授权专利比较强,就高技术制造业是大湾区排名第一。其次,这些年深圳经济保持增长,再者就是深圳的每年净流入口都很大,青年占大部分,然后就是深圳本土的在校生不多,吸引的高校生却位居全国第一,体现了强大的人才吸引力。此外,深圳的房价比较高,可以说9个城市里面位居第一。

  广州

  广州是广东的省会城市,但广州研发强度低于广东生平均水平,其次高技术占比例低,不过广州的在校大学生人数过百万,广州的人口增量增长率也比较理想。此外雄厚的经济和科技实力,广州后劲充足,创新能力有望实现飞跃。

  珠海

  珠海的人口不多,大概在170多万,但房价却3-4万,经济发展和房价不太相符,其次,珠海的地理位置比较好,靠近港澳,跟着就是珠海的在校大学生人数、万人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比较前,还有珠海一直注重科技创新,以格力为首,是中国著名的技术派。虽然科技创新遥遥领先,但经济发展模式不大,总体经济实力上不去,工业发展也需要加强。

  东莞

  广东四小虎之首,被称为世界工厂,面积2465平方公里,人口834.25万人,2018年GDP为8278.5亿元,位居广东省第四位。东莞每年净流入人口占常住人口比例是9个城市最高,青年人口占大部分,富有活力。不过东莞有两大不足,一是研究投入力度不大,低于整个广东省平均水平,二是高端人才很少,在校大学生也不多,甚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佛山

  佛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面积3797.72平方公里,人口765.67万人,2018年GDP为9935.8亿元,位居广东省第三位。在2018年,佛山人口增量24.9万,人口增长率在3.3左右。佛山的经济是靠实体经济发展起来,也靠制造业和技术带动,从而带出无数知名企业,如美的、万和、格兰仕等等,不过佛山的高技术占比低,可能和佛山产业升级速度有关,还有就是佛山没有开放办学,所以导致大学生密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中山

  中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华侨之乡的美誉,广东四小虎之一。面积1783.67平方公里,人口323万人,2018年GDP为3632.7亿元,位居广东省第六位。中山每年净流入口占常住人口比例重,仅次于深圳和东莞,其次中山的高技术占比例为1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低于深圳和东莞。其次就是根据相关数据,中山位居房价过热第一的城市,中山房价涨幅最大,达到61%的水平。

  惠州

  惠州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广东省重点发展地区,历史文化名城。面积11599平方公里,人口477.70万人,2018年GDP为4103亿元,位居广东省第五位。惠州其中的优势就是靠近深圳,但总体的创新水平比较低,在校大学生人数不足5万,需要加强教育投入。

  江门

  江门是珠三角西部地区中心城市之一,面积9505平方公里,人口456.17万人,2018年GDP为2900亿元,位居广东第10位。江门传统工业和高技术制造业都处于迅猛增长期,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去年增长达到24.1%,尤其是医疗仪器设备产业增长达50%以上。不过在人口活力与人才拥有量方面,均有明显不足。

  肇庆

  肇庆位于广东中西部,面积15000平方公里,人口408.46万人,2018年GDP为2201.8亿元,位居广东省12位。肇庆授权发明专利比较少,表明创新能力、技术水平急需提高。值得注意的是,在9个城市里面外流人口数量大,需要发挥其优势,把他们留下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4800元/㎡

楼盘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九洲大道与桂花北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874 转 070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H51119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